陳瑞斌「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」12月登場  天使手指帶來鋼琴饗宴

陳瑞斌「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」12月北、高登場。(圖/擷取自RUEIBIN CHEN官網)

被譽為「天使手指」的鋼琴演奏家陳瑞斌(Rueibin Chen)「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」將在12月3日及15日分別在台北中山堂、高雄文化中心登場。這次演出將帶來客籍作曲家江文也著名鋼琴作品,以及北歐大文豪易普生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、童謠為題材所譜寫而成的著名鋼琴曲,與多首電影主題曲配樂,透過黑白鍵盤帶領聽眾進入夢幻音樂之旅。

鋼琴演奏家陳瑞斌(Rueibin Chen)是一位深藏童年靈魂的天才鋼琴家,被新蘇黎世報譽為「二十年才一遇的音樂天才」,靈動的演奏技巧,被譽為「天使手指」,更具有發自內心的共鳴,透過天使的指尖,把深沉與澎湃傾瀉在黑白鍵盤之間。陳瑞斌不僅是一位用雙手創造奇蹟的鋼琴演奏家,更是一位用心靈感受文化,用生命詮釋音樂的藝術使者。

陳瑞斌是第一位台灣出生鋼琴家在美國好萊塢碗(Hollywood Bowl)與洛杉磯愛樂演出,包括各類型大型重要演出如上海世博開幕、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、2017年中國春晚及台北市政府2019跨年晚會登台演出等。此外,陳瑞斌還是多項世界性最重要國際鋼琴大賽得主,國際各大報評家如波士頓環球報、洛杉磯時報、新蘇黎士報、奧地利Kurier報、維也納日報、薩爾茲堡新聞報等對他皆有極高的評價。

陳瑞斌將在12月3日及12月15日晚間7時30分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及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2場巡演。本次演出內容將有多首作品是在台灣首演,此外,將推展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客籍作曲家江文也著名鋼琴作品。演出曲目也包含以北歐大文豪易普生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、童謠為題材所譜寫而成的著名鋼琴作品,與多首電影主題曲配樂。盼透過這些大眾所熟悉的鋼琴樂曲,帶領聽眾進入神奇童話與夢幻音樂之旅。

江文也是台灣首位享譽國際樂壇的作曲家,作品蘊含著濃厚台灣故土與古典文化情感,音樂貢獻巨大。陳瑞斌和江文在音樂路上有著相似的經歷,從小離開台灣在外生活求學,同樣師承俄羅斯音樂家。

這次演奏江文也的作品,陳瑞斌說,江文也透過曲子傳達人在異鄉對台灣的濃厚鄉愁與思念,回不了家的悲痛,讓他共鳴很深,希望能讓台灣聽眾認識這位最具代表性的華人作曲家。陳瑞斌先前亦曾在北美、紐澳及香港指標性音樂廳演奏江文也的作品。

接下來,陳瑞斌除了亞洲演出外,也將到德國多個城市與交響樂團巡演,亦將至加拿大及北美地區演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