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稱「產婦每天6碗豬肝湯」遭酸惡婆婆 趙少康怒坳:這是關心媳婦的好婆婆

趙少康稱,就算有婆婆要媳婦吃豬肝湯,也是好婆婆、關心媳婦的婆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第2場「公投意見發表會」昨日登場,其中「反萊豬」正方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搬出醫學專家說法稱,「產婦每日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」。遭焦糖哥哥陳嘉行開酸,趙少康一定是「壞心der公婆」。趙少康今(19)日發出聲明,批評「部分網紅不理性質疑」,更稱台灣坐月子幾乎都吃豬內臟,「有婆婆要媳婦吃豬肝湯,也是好婆婆」。

焦糖哥哥今日開酸趙少康,直呼「阿娘威啊~~~這不是壞公婆,什麼是壞公婆?」他說,趙少康自己吃最美味最高貴的美國萊牛,但卻給媳婦一天吃6碗的豬肝湯,「而不買台灣新鮮的豬肝」,大老遠跑去買冷凍的萊豬豬肝。焦糖哥哥強調,自己很喜歡吃豬肝湯,去熱炒店必點炒豬肝,「但要我一天吃六碗豬肝湯我一定離婚,休掉這種公婆,哼」。

趙少康晚間發聲表示,他引述醫學專家的說法,一天可能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安全容許上限,今天引發部分網紅不理性的質疑。事實上,以台灣坐月子的習俗,產婦幾乎每天都吃豬內臟,萊克多巴胺對健康的確帶來威脅。

趙少康指出,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明確建議,肝、腎是負責代謝毒物的器官,殘留量會較高,經常吃內臟(例如豬腰、豬肝)或坐月子的高暴露族群風險較高,要盡量選擇國產豬內臟。

趙少康說,萊克多巴胺屬於副交感神經興奮劑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蘇一峰多次公開呼籲心血管跟慢性病患者,最好不要碰,吃內臟的風險更高,因為國情不同,台灣人特別喜歡吃豬下水,尤其冬天進補常吃麻油腰花、豬心、豬肝,更不要說坐月子幾乎每天吃了。

趙少康稱,有人故意誤導他昨天說「惡婆婆」逼媳婦一天吃6碗豬肝湯會超標,「我什麼時候說是惡婆婆了?就算有婆婆要媳婦吃豬肝湯,也是好婆婆、關心媳婦的婆婆。只是不要吃含有萊劑的豬肝就好」。

趙少康批評,瘦肉精耐熱,即使經過煎煮炒炸、微波都不能消除。蘇一峰警告,過量食用可能引發心悸、心血管疾病等副作用,甚至立即出現噁心、頭暈、手顫抖、心悸、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,瘦肉精也是體育禁藥(興奮劑),運動員如果誤食含有瘦肉精的肉品,可能導致尿檢呈陽性反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