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講「歡迎光臨」被扣500元 櫃姊控百貨開罰不合理

1名櫃姐在網路上po出百貨開罰的單子,因為她沒有對客人說「歡迎光臨」,就被扣500元,幾乎等於是她半天的薪水,覺得很不合理。過去,就有專櫃人員因為沒包裝好商品,沒目送客人離開被罰款,500、1000元都是家常便飯,認為這樣的規定違反比例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櫃姐沒喊歡迎光臨被罰 百貨:第二次才罰維護服務品質

客人走進百貨專櫃,櫃哥立刻上前打招呼、介紹產品,付完錢把商品包裝好,裝進袋子裡,一舉一動都是樓管的觀察重點。

沒講「歡迎光臨」被扣500元 櫃姊控百貨開罰不合理

有1名櫃姐在網路上po出1張違規扣款單,因為她沒即時向客人喊「歡迎光臨」,百貨業者就以沒遵守待客禮儀,要罰她500元,幾乎是半天的薪水,她直呼實在不合理,但百貨一再強調,制定相關規範,是為了確保服務品質,才會扣廠商的貨款。

百貨公關邱明達說,「櫃姊在8月份的時候,有首次接到客訴的情形,那麼了解有進行輔導,在今年11月,神秘客來做體驗的時候,並沒有如預期來的服務品質佳,因此我們才會予以開罰。」

沒講「歡迎光臨」被扣500元 櫃姊控百貨開罰不合理

過去也有專櫃人員被罰錢的案例,櫃姐說早期連吃飯、喝水、蹲下或坐下,通通都不可以,後來工會爭取權益才放行,現在最常被罰的名目,包含沒有迎客和送客、沒包裝好商品和忘記關燈。

前櫃姊Furby說,「這種罰金其實都對櫃姊的壓力,其實還蠻大的,因為你只是少講一句,四個字歡迎光臨,曾經有它的那個燈沒有關掉,結果就被罰了5千塊。」

專櫃人員表示,很容易就被扣掉半天或一天的薪水,乾脆不用上班,另外,百貨收的罰金也不知道去了哪裡,這樣的規定嚴苛且不透明,應該要改善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57年地標! 萬年三角窗「豪華鐘錶」年底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