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礁溪「時潮蟳蝦祭」登場 推廣在地海產、傳統技藝

宜蘭礁溪鄉的「時潮蟳蝦祭」登場,今年(2021年)休閒農業區特別舉辦「鮮蝦水餃巧手賽」,和「藺草綁蟳達人賽」,除了推廣新鮮、好吃的在地白蝦、螃蟹、黃金鯧魚等海產,也要將傳統技藝傳承下去,另外還加碼五倍券滿額送贈品。

更多新聞: 「擅移車害整排全倒」竟掉頭就走?疑遭網友挾怨控訴 牙醫駁:有請保全牽車

比賽一開始,大家賣力抓起鐵盆裡的兇猛大螃蟹,沒三兩下的功夫,就將牠們牢牢綁住。雖然這群選手各個白髮蒼蒼,完全不怕被咬住,但綁蟳對他們來說就是家常便飯。

宜蘭礁溪「時潮蟳蝦祭」登場 推廣在地海產、傳統技藝

除了刺激的綁蟳大賽,還有鮮甜肥美的白蝦和著肉餡,被社區的婆婆媽媽們,一手一手包成美味的鮮蝦水餃。

參與民眾說,「這個蝦非常的新鮮,所以餡料調好了以後,我們放在中間的部分,中間握上以後,媽媽的手就這樣完成了。」

時潮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吳開漳說,「我們這裡的養殖業特別的興盛發達,也因為海水養殖的關係,所以牠們肉質特別的Q軟嫩,特別的鮮甜。」

宜蘭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舉辦「時潮蟳蝦祭」,推廣新鮮、好吃的在地白蝦、螃蟹、黃金鯧魚等海產,而今年除了舉辦鮮蝦水餃巧手賽,和藺草綁蟳達人賽。遊客使用五倍券滿千還送贈品。

時潮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吳開漳說,「我們就再增加一個子活動,希望透過感恩透過祈福,還有透過行銷推廣的方式,讓這個村子能夠更加的繁榮興盛。」

宜蘭礁溪「時潮蟳蝦祭」登場 推廣在地海產、傳統技藝

時潮蟳蝦祭除了打響在地農特產,還希望透過藺草綁蟳的體驗活動,讓長輩大展伸手,喚起流失的傳統技藝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應負評! 勝王拉麵新菜單「師傅煮麵誦經加持」3000元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