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重回國民黨 基層不滿開砲 朱立倫避談

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推動「同舟計畫」,號召昔日黨員回娘家,先前因為違紀參選而遭開除黨籍的立委傅崐萁,已恢復國民黨籍,朱立倫今天(20日)上午到花蓮,和傅崐萁同台宣講四大公投,朱立倫當場拿出黨證,強調超過15000名黨員回歸,再度引發黨內基層怒火。

比出4的手勢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到花蓮,宣講1218四大公投投下同意票。身邊陪同的除了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之外,立委傅崑萁也在身旁,朱立倫全國第一場大型公投宣講活動,就獻給花蓮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民進黨今天用各種理由來騙百姓,竟然說沒有進口萊豬,就不能跟人家貿易,不能加入各國的貿易協定,公投跟大選同一天,省錢又省工。」

立委(國)傅崐萁說,「萊豬完了就是核災食品,連日本放核廢水,核災的核廢水放出來往哪裡走,太平洋過來就是台灣,全世界都抗議,只有寡廉鮮恥的民進黨政府,說同意支持。」

傅崐萁登台助講,打臉民進黨雙標,但公投可不是重點,重頭戲這才登場,拿出黨證象徵黨員回歸,2009年違紀參選花蓮縣長的傅崐萁,成功回歸國民黨。傅崐萁12年內兩度申請回國民黨,都不了了之,卻再朱立倫上任後迅速通過,黨內基層掀起反彈聲浪。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臉書上再度開砲,《黨紀處分規程》第46條明文規定,曾經被開除黨籍的黨員,如果要恢復黨籍,必須對黨有顯著貢獻,並且檢具相關文件,經地方或專業黨部層轉,中央考紀會審核通過後,才可以恢復黨籍。那麼請問,他對中國國民黨的顯著貢獻是什麼?有什麼相關事證?考紀會什麼時候開過會?國民黨的黨內規章,不容任何一個人片面操弄、扭曲!有誰在乎百年政黨的尊嚴與格調?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,「朱立倫是黨主席,他負責任,他是黨主席由他來決定,他有權決定。」

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一萬五千多名,黨員回到這個大家庭,接下來會有更多更多的好朋友,好同志,過去就算離開國民黨,就算加入其他政黨,我們都歡迎加入。」

朱立倫不願正面迎戰,面對敏感問題趕緊走人,黨內的茶壺風暴也持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