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獨立選區衝擊 五泰林議員選舉競爭激烈

新北市議員選舉,新莊選區獨立,五泰林成為一個選區,民進黨黨內初選,競爭相當激烈,除了現任的市議員賴秋媚力拚連任,黨內有意角逐的新人輩出,包括立委蘇巧慧的前助理黃韋鈞、市議員鍾宏仁的前辦公室副主任李宇翔,至少已經有4人表態,要搶黨提名的2席。

更多新聞: 蔡賴蘇鳳山公投宣講 蘇貞昌遇抗議臨危不亂批「國民黨就是這樣亂」

跟著樂團演奏,即興演唱台語歌曲《快樂的出帆》,眼前的年輕人李宇翔將投入新北市五股、泰山、林口地區的市議員黨內初選,爭取民進黨提名。
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表示,「那這一次也是真的非常剛好,我們選區的劃分過去也都在,長期在這個選區裡面服務,所以對於選區裡面的,很多的事務都非常的熟悉,那所以這一次我覺得,我應該要站出來。」

新莊獨立選區衝擊 五泰林議員選舉競爭激烈
29歲的李宇翔除了曾經擔任立委趙天麟辦公室副執行長,也是現任民進黨新北黨部執委,過去曾是市議員鍾宏仁辦公室的副主任,和選區早有連結,這次以新人之姿,力拚出線。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表示,「其實競爭壓力非常的大,所以我們每天從,像今天(20日)早上,我從四點半起床就一直跑到現在。」

新人努力加深選民的印象,而在地服務17年的市議員賴秋媚,坦言新人輩出,爭取連任之路,壓力不小。五泰林選區,民進黨除了賴秋媚之外,趙天麟辦公室副執行長李宇翔,還有立委蘇巧慧前助理黃韋鈞,以及立委羅致政特助陳霖翰,都將投入選戰。新北市議員(民) 賴秋媚表示,「其實新人都很優秀,又很年輕,當然也會緊張。」

新莊獨立選區衝擊 五泰林議員選舉競爭激烈
58歲賴秋媚面臨新人挑戰,持續勤走基層、為選民服務,曾任新北市小英婦女會會長,新北市議員三連霸,再拚連任。新北市議員(民) 賴秋媚表示,「五股泰山林口算是艱困選區,尤其是林口非常的難,我就是要努力再努力了,爭取選民的認同。」五泰林選區,已經有4人確定投入初選,未來人數可能還會增加,想要獲得黨提名的2席,黨內還有一番廝殺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碰!阮昭雄帶趙怡翔拉票 趙少康在市場宣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