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、印尼、泰國新住民姐妹 穿國服支持台美貿易"挺美豬"

年底四大公投,有投票權的65萬名新住民也是兵家必爭之地。民進黨婦女部今天(20日)就在高雄,特別針對新住民舉辦公投說明會,現場有約100位新住民參與。新住民穿著國服上台宣講,支持「四個不同意」,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說明,希望新住民幫忙宣傳萊豬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終於等到混打!18.3萬人預約 今天開始施打

來自越南、泰國、印尼等國家,約100名的新住民齊聚一堂,為的是年底的四大公投案,他們決定和民進黨站在同一陣線。

東協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雪娥說,「我就是反對核四重新啟動這個議題,不只有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孩子,給他一個比較好的環境,所以我鼓勵我們新住民姐妺大家都出來。」

全台新住民高達65萬人 綠辦新住民公投宣講會爭取認同

越南籍新住民阮芳紅說,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。」

戴上「四個不同意」的口罩,表達堅定立場。還有人穿上自己國家的國服出席,顯得相當慎重。新住民姊妹們用自己國家的語言,輪番上台宣講,因為這場公投不只是台灣人,也關係著他們的前途。

高雄市越南同鄉會長岑歡琼說,「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二代的未來,讓台灣更有力的,我們真的要站出來一起去投。」

根據統計,高雄市新住民人口數高達6萬多人,不少人是第一次參與公投投票。民進黨婦女部就在高雄,特別為新住民舉辦公投說明會,立委員管碧玲、劉世芳等人全都到齊,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說明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我們重點回去要宣傳萊豬這個議題,你們女性又是婆婆媽媽出來講話,最有說服力對不對,如果我們不開放,不根據國際貿易組織的規範,我們沒有辦法台灣沒有辦法,在國際上跟人家做生意。」

全台新住民高達65萬人 綠辦新住民公投宣講會爭取認同

全台有投票權的新住民超過65萬,比原住民族還多,可能成為左右公投結果的關鍵選票,綠營喊出「我們都是一家人,一起守護台灣」,爭取新住民的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擅移車害整排全倒」竟掉頭就走?疑遭網友挾怨控訴 牙醫駁:有請保全牽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