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中國漁船侵門踏戶 網具直接拖走還偷漁獲

趁著東北季風再起,中國漁船又越界到澎湖七美海域捕魚,不只如此還盜取我國漁民放置海上的網具和漁獲,中國漁船甚至在船身兩側加裝鐵桿,阻止海巡警艇接近登船,不過,海巡署最近也升級裝備,祭出首艘新型百噸巡防艇護海域,警告中國漁船別再越雷池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首艘新型100噸艇進駐馬公港 澎湖海巡執法能量再進化

中國漁船侵門踏戶入侵澎湖七美海域,漁民見狀緊盯,接下來中國漁船的行徑更令人氣憤,中國鐵殼船直接把漁民放置海上的網具直接拖走還偷取漁獲,宛如海盜的行徑讓我國漁民忍無可忍。

澎湖漁民說,「造成我們漁民間紛爭很困擾,如果能夠嚴格執法最好。」

惡劣!中國漁船侵門踏戶 網具直接拖走還偷漁獲

澎湖漁民說近來因東北季風再起,中國鐵殼船趁海上風浪轉大,以避風為由入侵七美海域,見海巡艦艇會前來噴水驅趕,他們就會往海峽中線閃避,等晚上再集結在七美海域,由於現在正值土魠魚產季,讓漁民很擔心,且中國漁船還在船身兩側加裝鐵桿,企圖增加海巡艦艇夜間登船臨檢的困難度。

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表示,「中國漁船強行拖走漁獲,我想那是首次是個案,針對漁民反映的這個,我們也非常重視,所以我們首艘新型100噸級巡防艇,就派駐到澎湖協助漁民,保障我們漁民作業權益。」

惡劣!中國漁船侵門踏戶 網具直接拖走還偷漁獲

中國漁船趁東北季風再起來犯我國海域,還下手搶魚獲,我國海巡也升級裝備,祭出越界漁船剋星,首艘新型百噸巡防艇護國土、海域,它的高壓水砲射程達95公尺,要警告中國漁船別再越雷池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廖璟華、孫慧娟 澎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娘戴「10公斤黃金」躺鈔票床出嫁 網看呆:她脖子不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