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壯觀!脫毛嫩雞鐵桶內排排站 炭火直烤飄香脆皮「一出爐就秒殺」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桶仔雞是將全雞放入桶內,以烘烤的方式將雞肉外皮烤到黃金酥脆,並將肉汁保留在雞皮內的美味料理,吃過那鮮嫩流汁的雞肉便令人難以忘懷,時常分享美食製程的Youtube頻道「Yummy Food 台灣美食職人」近日就拍攝,桃園1家桶仔雞專車的製作過程,只見畫面中1隻隻被脫光光的鮮嫩全雞,被放入大鐵桶內排排站好,蓋上蓋子等著生火烘烤,下一秒桶蓋打開便看到一整排的脆皮烤雞出爐,畫面相當壯觀。

Youtube頻道「Yummy Food 台灣美食職人」時常在頻道內分享各地美食的製作過程,近日他們介紹1家桃園桶仔雞專車,該商家以餐車的方式,在路邊擺出數個超大鐵桶,現場火烤雞肉,影片中可以看到廚師將好幾隻已脫毛的全雞放入鐵桶內,看著嫩雞排隊站好等著生火的壯觀畫面,已經讓人開始期待烘烤完的美味烤雞。

廚師將脫毛全雞放入大鐵桶,排排站好的全雞等著火烤的畫面,宛如在等待三溫暖,畫面超療癒。(圖/翻攝「Yummy Food 台灣美食職人」YouTube)

接著便看到桶蓋掀開後,1隻隻被烤得金黃酥脆的烤雞被擺入盤內,令人看了食指大動,除了脆皮烤雞,桶子底部還會滴出烘烤後的雞油精華,老闆也會大方隨餐附上。而以炭火烘烤烤雞的料理過程香味四溢、十里飄香,時常讓路過的民眾聞香而至,1週可賣到上千隻烤雞,不過據頻道透露,若不想錯過美味的烤雞,最好還是先在粉絲團預購以免向隅。

鐵桶烘烤出的全雞脆皮多汁,老闆還會附上精華雞油給客人,讓桶仔雞出爐就被秒殺。(圖/翻攝「Yummy Food 台灣美食職人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