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「建宏牛肉麵」改名回歸!老闆曝「背後原因」網怒:逃稅仔
台北知名老牌牛肉麵「建宏牛肉麵」改名重新營業,遭到網友砲轟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北市西門町營業多年的「建宏牛肉麵」主打24小時營業,是許多夜貓子吃宵夜的首選,陪伴許多台北人成長,該店2018年更榮獲米其林指南必比登的推薦。不過,建宏牛肉麵今年8月初因為私人因素歇業,後續卻又傳出是更改店名、遷店,讓不少老顧客霧煞煞。對此,老闆近日透露,更換店名是因為「營業稅」問題,希望能減少開發票的支出,沒想到此舉曝光,也遭到網友痛批「逃稅仔還這麼高調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手爸想替孩子取「動漫名」!釣出「劉川楓」吐心聲:會被關照

西門町「建宏牛肉麵」改名回歸!老闆曝「背後原因」網怒:逃稅仔
建宏牛肉麵改名為「采宏牛肉麵」,並申請免用統一發票。(圖/民視新聞攝)


建宏牛肉麵今年8月傳出歇業消息,讓不少老饕相當惋惜,沒想到業者沒多久就改名為「采宏牛肉麵」,並搬到原地址附近店面,當時僅傳出是因為私人因素,老闆並未明確說明原因。而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采宏牛肉麵老闆日前受訪時表示,建宏牛肉麵因被列入必比登知名度大開,但受疫情影響,觀光客少了許多,為了減少開發票的營業稅支出,因此才決定改名重新出發,同時也將申請「免用統一發票」。

除此之外,原本由哥哥經營的「富宏牛肉麵」也改名為「荐豪牛肉麵」。對此,荐豪牛肉麵老闆指出,改名是為了配合實聯制。據了解,建宏牛肉麵除了24小時營業,價格還非常親民,加湯加麵不加價之外,飲料機供內用著無限暢飲,是夜貓族和民眾的宵夜愛店。

西門町「建宏牛肉麵」改名回歸!老闆曝「背後原因」網怒:逃稅仔
建宏牛肉麵改名原因曝光後,引發網友砲轟是在「逃稅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建宏牛肉麵改名的真實原因曝光,引來網友猛烈批評「逃稅仔還這麼高調」、「這是正常的嗎?逃稅還這麼高調」、「我一定檢舉」、「逃漏稅在那扯三小」、「公開逃稅,你還真勇」、「拒吃逃稅無良店家」。不過,也有內行網友指出,這是名店的慣用手法「這是公開的秘密了,名店都馬這樣搞」、「他有申請免用統一發票過,那就合法啊」、「合法,但可以觀察人數是否超過免發票級距,超過就不合法,之前就有國稅局站崗算人頭」、「最好笑的是旁邊就是國稅局,嘻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必比登「林東芳牛肉麵」喊漲!12月漲20元「最貴一碗300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