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祭部分防疫封鎖 數百人暴力示威釀3傷

荷蘭疫情復燒,確診數創下新高,政府從上週末起重新祭出部分封鎖,卻引發民眾不滿,部分城市連續兩天都有人上街抗議、演變成暴力衝突,繼19號在鹿特丹警方鳴槍示警造成3人受傷、51人被捕,警方20號又在多地共逮捕至少28人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之最! 8573名管弦樂手演奏5分鐘 破紀錄

馬路正中央,腳踏車被縱火、冒出橘紅火光。荷蘭為了遏阻捲土重來的新冠疫情,從13號起重新實施部分封鎖令,餐廳跟酒吧晚間八點後不得營業,禁令將為期三週,開出西歐國家第一槍,政府也計劃對沒接種疫苗的民眾採取限制行動,但是卻引發民眾不滿,連續兩天都有人上街示威、演變成暴力衝突。

荷蘭祭部分防疫封鎖 數百人暴力示威釀3傷

民眾朝警察丟石塊、煙火,並縱火洩憤,有人甚至拿石頭砸向經過的救護車。海牙街頭,警方開來水砲車,騎警隊也出動驅趕人群,最後在三個省至少逮捕28名鬧事民眾,另有5名警察受傷,其中1人傷勢嚴重。前一晚在鹿特丹也有數百人暴力示威,警方鳴槍示警,造成3人受重傷住院,51人被捕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持續趨緩! 東京新增20例確診「連10天低於30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