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無黨新共主?  呱吉:僅想號召青年投身政治

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,表態明年(2022年)不角逐連任,但他推薦自己助理許菡芸,參加民進黨南港內湖議員初選,今天(21日)又幫要角逐中正萬華的法扶律師謝孟羽站台,由於陣子經常出席綠營的公投宣傳場合,也被喻為是否將成為無黨或小黨的新共主,對此,「呱吉」大笑絕無此事,自己只是想要號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政治!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出席公投說明會 先抱怨陳其邁「好煩喔」

台北市議員(無)邱威傑說,「核四真的重啟已經是2030、2040以後,我們的能源轉型早就已經完成,我們真的不需要利用這個核電廠。」

拿起麥克風,站在西門町捷運出口宣講,「呱吉」邱威傑展現魅力,立刻吸引上百人圍觀,但他其實是來力挺新人謝孟羽!

成為無黨新共主?  呱吉:僅想號召青年投身政治

台北市議員(無)邱威傑說,「謝孟羽律師之前曾經在亞泥案,付出非常多的心力,那亞泥案過去像我跟巴奈,有過一些正式和私下的交談,我也很支持她的理念,所以對我來說理念相同就會互相合作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謝孟羽說,「不管老將或新秀,我們想服務人民的心都是一致的,當然對我們沒有派系相對也沒有負擔,我們有的是更多純粹的服務,以及更多專業的知識跟能力。」

已經表態明年不連任的「呱吉」,這陣子動作頻頻,10月宣布助理許菡芸將披民進黨站牌角逐南港內湖議員,這回又推薦中正萬華的謝孟羽,自己的松信選區則傳出要禮讓給前時力成員吳崢!

成為無黨新共主?  呱吉:僅想號召青年投身政治

台北市議員(無)邱威傑說,「我有給吳崢一個警告,就是說你只要不要發生任何什麼很難堪的桃色糾紛醜聞之類哦,我一定是支持到底。」

除了力挺新人之外,「呱吉」也與現任議員林亮君、黃郁芬、苗博雅和林穎孟都相當友好,其中3人是時代力量出身,上回靠著林昶佐母雞帶小雞,但這次Freddy卻身陷環南市場風波,差點被提罷免,外界推測「呱吉」會不會成為未來新共主?

台北市議員(無)林穎孟說,「Freddy在無黨籍民代裡面還蠻有影響力的,所以這一次大家也都是進全力來協助他對抗中國國民黨,這樣的復仇性罷免攻擊,至於『呱吉』他跟大家都是好朋友,如果我們有提出需求,他也都一直很樂意的幫忙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說,「在台北市藍綠兩黨,不見得全部的人都會接受,也就是小黨生存空間越來越大,可能到最後邱威傑議員,或是苗博雅議員會成為小黨的共主。」

台北市議員(無)邱威傑說,「沒有這種事情,我可以聊這些話題,但是我沒有這麼偉大,我覺得光是來找我的人,光是一一要決定要幫不幫,我可能已經忙翻了,所以我現在一時之間沒有想那麼複雜。」

急忙撇清,只是「呱吉」近期常現身綠營的公投場,下周還要出席時力立委王婉諭和邱顯智新黨辦成立大會,動作頻頻,也留給外界更多想像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倒給你2萬...別騷擾台灣! 統一後台灣人收入增2萬? 中國大外宣網友狂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