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穗車站一樓鐵門竟然拉下 買票、休息只能擠地下通道

花蓮瑞穗車站在106年完工,現在看起來還很新,不過一樓竟然拉起了鐵捲門,旅客只能擠在狹窄的地下通道買票、休息。原來是一樓大廳招商失敗後,怕流浪漢進入,台鐵索性將鐵門拉起來,沒想到一關就關了四年,讓在地民眾滿頭問號,質疑車站大廳完全沒有能遮風避雨的地方。在民眾的抱怨之下,台鐵也承諾要改善,預計將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珍惜還在的人事物!愛貓離世如同少了家人 火化路上主人難忍悲傷淚崩

外表嶄新、設計感十足的瑞穗車站,一樓的鐵捲門竟然拉下來,讓民眾疑惑要去哪裡買票?

仔細查看地標,車站大廳指向地下一樓的地下通道,民眾要買票、休息、等車,只能擠在這個狹窄的地下通道,動線也相當不方便,不禁讓旅客抱怨連連。

當地民眾說,「一個火車站找不到地方可待可坐,這是不是很離譜。」

瑞穗車站一樓鐵門竟然拉下 買票、休息只能擠地下通道

瑞穗火車站在106年興建完成後,一樓的大廳因為招商失敗,沒有廠商願意進駐,台鐵基於安全因素,避免流浪漢進入,所以將鐵捲門拉上,沒想到,這一關就關了將近4年。

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,「一樓大廳我們怕說有流浪漢等等進住,所以我們把一樓商業空間的鐵門拉下來。」

車站大廳本來應該是等車送客的地方,但是在地民眾卻幾乎沒看過一樓大廳車站開啟過,還以為一直沒有完工。

瑞穗車站一樓鐵門竟然拉下 買票、休息只能擠地下通道

原本滿心期待有一個全新的車站,但蓋得這麼大這麼美的新車站,卻只使用到了最邊邊的地下通道,一樓大廳一張椅子也沒有,也沒有擋風遮雨的地方。

這樣的設計讓在地民眾滿頭問號,甚至在臉書上發文抱怨,花這麼多錢反而讓人懷念以前老舊的車站。接到許多民眾的抱怨反映,台鐵近期進行施工,將售票口移回一樓大廳。

瑞穗車站一樓鐵門竟然拉下 買票、休息只能擠地下通道

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,「我們希望最快的話,能不能在春節以前來啟用。」

瑞穗附近附近有許多知名景點,像是紅葉溫泉黃金湯、泛舟聖地秀姑巒溪,原本希望設計亮眼的車站能結合附近的觀光資源,帶動商機與人潮,但四年來空間竟沒有好好被利用,實在可惜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逾2000公里! 日本「青斑蝶」現蹤馬公 翅膀都飛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