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真的自由嗎?旅英中國女曝當地「言論地雷」 誤踩可能被開除!
旅英的中國網友Lisa表示,在英國言論極為自由,但其實是另類的言論不自由,因為有很多話不能隨意亂說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英國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,極度尊重每位生活在土地上的人民。旅英的中國網友Lisa就指出,在英國言論雖然自由,但其實是另類的言論不自由,除了穆斯林宗教不能去討論、黑人的膚色和「black」不能說,甚至講出一些有關性別議題的言論,還可能被開除,雖然她都尊重這些文化,但也讓她懷疑:「這是言論自由嗎?」

更多新聞: 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?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「這時機」撞上

旅居英國多年的中國網友Lisa,非常喜歡當地生活,她近日表示,她在英國並不會因為中國的形象問題,而遭到異樣眼光看待,「英國人把國家和個人分的很清楚」,只要有禮貌、素質,大家都會對你很和善,不過她也認為,中國人出國會遇到的最大問題,就是如何有禮貌,不光是嘴上說說,也需要有所行動。

英國真的自由嗎?她曝當地言論地雷 嚴重可能遭辭職!
旅居英國多年的中國網友Lisa,非常喜歡當地生活,她近日表示,她在英國並不會因為中國的形象問題,而遭到異樣眼光看待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Lisa直言,有點無法理解英國言論自由的標準,因為其實許多說出口的話都需要注意,像是不能隨意討論性別議題、穆斯林宗教,還有不能說出black這個詞,雖然她能理解,也抱持尊重,但這很像是另類的言論不自由。

英國真的自由嗎?她曝當地言論地雷 嚴重可能遭辭職!
Lisa表示,英國過度自由,導致偏離正軌,是「利用自由來達到一個言論不自由,限制大家說話的情況」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Lisa表示,英國過度自由,導致偏離正軌,是「利用自由來達到一個言論不自由,限制大家說話的情況」,甚至還開玩笑指出,英國應該要和中國融合,一個極度自由,一個控管嚴格,兩個極端質混在一起或許會好很多。

英國太自由?小孩竟可選擇要當性別 她直批:會導致認知錯誤!
Lisa開玩笑指出,英國應該和中國融合,兩個極端質在一起或許會好很多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竟能與死者對話!母突離世女兒回台揪真相 超自然回應驚呆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