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代表處掛牌中國怒喊「與立陶宛外交降級」 劉仕傑:戰狼外交黔驢技窮

劉仕傑直言,「戰狼外交黔驢技窮」。(圖/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我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於11月18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,開啟台立關係交流合作新頁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相當不滿,今(21)日宣布,「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」。前外交官、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分析,這是「戰狼外交黔驢技窮」,從召回大使到降為代辦,拿立陶宛無能為力,他也狂酸,建議中國乾脆宣布和立陶宛斷交。

中國外交部今日指出,立陶宛11月18日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覆交涉,允許「台灣當局」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,此舉公然在國際上製造「一中一台」,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,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,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。

對於中國宣布將中國和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,劉仕傑直言這是,「戰狼外交黔驢技窮」。劉仕傑分析,幾個月前,當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消息剛剛出來時,中國曾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表示抗議,當時立陶宛大使也被迫召回。

但在中國大動作抗議後幾個月後,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成功設立。劉仕傑指出,結果中國搞了半天,也就是把兩國外交關係從大使變為代辦,離斷交只有一步之遙。他直言,「看起來中共拿立陶宛無能為力啊~」

劉仕傑也酸,建議中國政府乾脆直接宣布與立陶宛斷交吧!「這樣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就可以直接升級為「駐立陶宛台灣大使館」了!灑花」。劉仕傑指出,「戰狼真的有guts,乾脆宣布跟立陶宛斷交啊~」這樣台灣可以順勢跟立陶宛建交,立陶宛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歐盟邦交國以及第二個歐洲邦交國(教廷不屬於歐盟)!


劉仕傑直言,「戰狼外交黔驢技窮」。(圖/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