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油路當冰雪賽道訓練 台灣兩女將拚冬奧資格

台灣屬於亞熱帶國家,冬季運動並不盛行,不過還是有兩位年輕的女子選手堅持投入,分別是無舵雪橇的林欣蓉,和大曲道滑雪的李玟儀,她們在匱乏的環境中訓練,包括將柏油路當冰雪賽道,或利用模擬機練習,再配合出國比賽吸取經驗,希望能獲得明年二月北京冬季奧運的參賽資格。

從車上拿出雪橇,不過不但有許多破損是用膠帶簡單補強,而且還只是輪子,不是標準的冰刀,因為練習場地不是冰上滑道而是柏油路。台灣沒有標準的滑雪訓練場地,23歲的林欣蓉只能在這種刻苦的環境中練習無舵雪橇。

雪橇選手林欣蓉說,「關於大國家他們知道我們的訓練環境,一開始都會很驚訝因為台灣其實就是,他們知道我們就是一個亞洲國家,甚至我們有沒有冰會不會下雪,他們都不知道那其實台灣也是,除了合歡山之外都不太會下雪。」即使來到室內溜冰場,坐上雪橇戴上有冰爪的手套,林欣蓉的練習也還是非常受限,不只能侷限在一個角落,甚至經常碰壁。

雪橇選手林欣蓉表示,「我希望在12月底的時候順利拿到冬奧資格,也希望我能夠拿到世界前20的成績。」不只林欣榮,更年輕19歲的李玟儀也在為爭取北京冬季奧運門票努力。利用滑雪模擬機練習,李玟儀專注的調整自己的動作,他參加過2020年的青年冬季奧運,這次他的目標是2022的北京冬奧。

滑雪選手林玟儀說,「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是,很難站上頒獎台就是那個頒獎台的,所以我們只是想去站在那個出發台。」從4歲就會滑雪的李玟儀,父親李永德是高山滑雪國手,因此從小培養她,還花費重金在台北新店打造了這座室內滑雪訓練基地,就是希望一圓冬季奧運的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