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一朗後第二位日本球員MVP 大谷翔平婉拒「國民榮譽獎」

日本旅美球星大谷翔平,日前獲頒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度MVP,日本政府原有意再頒發給他「國民榮譽獎」,但因大谷方面認為這項榮譽對他而言還為時尚早,因此決定婉拒。

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,今年在美國大聯盟以9場勝利、46支全壘打的歷史性佳績,日前以壓倒性的全票通過,奪下美國大聯盟年度MVP殊榮,成為繼2001年鈴木一朗後,第二位獲得此獎項肯定的日本球員。

原本日本政府打算錦上添花,再頒發給大谷「國民榮譽獎」,但大谷本人卻婉拒了這項表揚。

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人表示,「當我們向大谷選手方面,徵詢頒發國民榮譽獎一事時,大谷認為自己得獎還為時尚早,所以婉拒這次的頒獎,政府也能理解他希望集中精神,精益求精的強烈心情,未來政府也會和國民一同,期待大谷選手未來賽季的活躍表現。」

國民榮譽獎是由日本首相頒發的獎項之一,用來表揚廣受民眾敬愛、並有顯著功績可帶給社會光明希望的人士。體育人士方面,過去棒球傳奇人物王貞治、還有拿下兩屆冬奧金牌的花華選手羽生結弦等人都曾獲獎。不過另一傳奇球星鈴木一朗,則曾三次婉拒國民榮譽獎,理由是他認為這座獎項像是人生謝幕時的獎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