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CNN專訪 季辛吉:解放軍10年內不會侵略台灣

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,接受CNN專訪談台海局勢,強調中國大陸絕對可能會削弱台灣的地位,但他預計中國在未來的10年內,不會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。軍事專家也認同這項看法,但特別強調,台灣也得加強自我的防衛能力。

中國軍機又來了!11月21日來了8架次,11月22日早上再來,中方近來軍事威嚇頻頻,不排除與立陶宛和台灣發展實質外交有關係。

只是台灣要發展外交,長期受到中國打壓,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,接受CNN專訪表示,中國不會對台灣發動軍事入侵。

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認為,「中國不會對台灣發動軍事入侵,我不認為比方說在十年內,(中國軍隊)會全面攻擊台灣,這是我目前的看法。」

認為未來10年中國武力犯台機率不高。高齡98歲的季辛吉是1970年代,共和黨總統尼克森的國務卿,1971年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身分兩度密訪中國,與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會面,為隔年尼克森訪問中國鋪路,被視為促成1979年美中建交的關鍵人物。專家也認為季辛吉說的沒有錯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表示,「中國在未來十年內,它軍事犯台能力,其實還沒辦法一次拿下台灣,第二個是台灣防衛能力也快速增加,未來十年內,採取武力犯台機率其實不高,只要台灣自我防衛力量足夠的話,我想就不會有所謂攻台的機率,就可以把它降到最低。」

即便未來十年中國武力犯台機率不高,台灣也得加強自我防衛能力。國軍已將我國南、北方海域列為「聯合制海」決戰防衛重地。

以「實戰化」訓練方式,在台灣東南空域保持常態性飛行訓練、海空戰備參演,結合戰備任務訓練完整作戰支隊編組,依作戰計畫於北、南作戰海域演訓,並於決戰海域實施海、空聯合截擊作戰操演。

立法院初審通也通過行政院所提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」,三讀一過,採購的八大防衛系統,就可以幫助台灣提升海空戰力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指出,「畢竟民主不是免費的,所以現在情況很清楚,就是台灣跟民主國家聯合起來,阻擋中國軍事冒險,確保民主跟自由文明價值,不會被中國給侵犯。」

中國對台的作戰方式越來越多,台灣必須謹慎以對,唯有加強自我戰力,才能有效嚇阻中國的挑釁威嚇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