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「火鍋擂台賽」 剝皮辣椒雞鍋、腸旺鍋搶爭「鍋王」

週二開始氣溫下探12度,讓人忍不住想來吃火鍋,在高雄除了知名的「汕頭火鍋」之外,從麻辣鍋到酸菜白肉鍋也都頗富盛名,甚至在不少地方都出現所謂的「火鍋一條街」,高雄市府乾脆辦起火鍋擂台賽,要來評選「港都鍋王」,但火鍋能不能加芋頭,卻意外引發高雄府會大戰。

更多新聞: 港嘴海沙淤積成堰塞湖 台東大武漁民無法出海影響生計

把麻油倒入砂鍋當中,拌炒薑片、烏骨雞肉,再加入特製剝皮辣椒,香氣撲鼻而來,倒入高湯,就是業者獨門的「剝皮辣椒雞鍋」,吃下肚寒意全消,還有這鍋,把五更腸旺變火鍋,用傳統台灣味,想在火鍋大戰中脫穎而出。

台式火鍋店業者張煜祥表示,「我們裡面有放一些薑片,有先用麻油爆香過,後面我們也會用烏骨雞,經過爆炒以後,再加入我們特製的剝皮辣椒醬,去做拌炒,跟加入我們自己做的高湯,其實冬天吃起來會很暖和。」

高市「火鍋擂台賽」 剝皮辣椒雞鍋、腸旺鍋搶爭「鍋王」

另一家則是打出港式風格,滿滿的蛤蠣,鮮味十足,同樣也有自己的擁護者。

港式火鍋店業者周芝妍說明,「主打特色是最經典澳門的口味,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口味可以選,裡面的話,就是有多達88顆至90顆的蛤蠣。」

高市「火鍋擂台賽」 剝皮辣椒雞鍋、腸旺鍋搶爭「鍋王」

高雄人愛吃鍋,汕頭鍋、麻辣鍋、酸菜白肉鍋,口味五花八門,看看仁武這條街,短短250公尺就開了10家,鳳山、左營也都有類似街道,市府乾脆辦起大港吃鍋,要評選港都鍋王,廣招業者參賽,也歡迎民眾報名當試吃員。

不只市長愛吃鍋,議員也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,吃火鍋府會有共識,但加不加芋頭,彼此很難共事。

高市「火鍋擂台賽」 剝皮辣椒雞鍋、腸旺鍋搶爭「鍋王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料的精華都會在湯裡面,(吃到最後)我會再加飯,然後再加一點牛肉也好,或者是加什麼去煮粥,所以芋頭下去就...,我是不吃芋頭這一派的。」

高雄市議員(無)黃捷表示,「芋頭丟進去之後讓它吸滿湯汁,然後煮到鬆鬆軟軟的,吃下去真的是人間美味,看到陳其邁市長說,他吃火鍋竟然不加芋頭,真的是不懂。」

市長有堅持,議員也不讓步,不過氣溫溜滑梯,還是先吃鍋暖暖胃,比較實際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持續追蹤「草鴞」5年! 導演萬俊明盼民眾關注瀕危鳥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