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世界首富馬斯克難得曬小孩 「X寶寶」視訊狂揮手說嗨超搶鏡

馬斯克抱著18個月大的兒子視訊。(圖/擷取自space x YouTube)

全球首富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一舉一動成焦點,他去年與前女友、加拿大歌手格萊姆斯(Grimes)產下愛的結晶,並取名「X Æ A-Xii Musk」,奇特的名字引發熱議。馬斯克近日罕見公開曬娃,他在美國國家科學、工程和醫學研究院的視訊演說中,抱著18個月大的兒子,這名「X寶寶」好奇地對鏡頭扭動身體,還不時說嗨,超萌模樣讓馬斯克也滿臉笑容。

49歲的馬斯克與相差16歲的格萊姆斯於2018年開始交往,兩人在當年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(Met Gala)首度公開露面,讓樂界和商界人士跌破眼鏡,後來格萊姆斯懷有身孕,孩子的爸證實是馬斯克。

這是女方首次當媽媽,不過男方離過3次婚,先前已有5個兒子。馬斯克與格萊姆斯將孩子命名為X Æ A-Xii Musk,意涵分別為X代表的未知變數、Æ是Ai的另一種拼法並象徵愛與人工智慧、A-Xii則是A-12,是兩人最愛的飛機SR-17的前身。由於名字實在太難唸,媒體乾脆簡稱「X寶寶」。

馬斯克與格萊姆斯未登記結婚,今年中分手但仍是朋友。馬斯克近日也難得曬小孩,他在美國國家科學、工程和醫學研究院的視訊演說中,抱著18個月大的兒子,這名「X寶寶」好奇地對鏡頭扭動身體,還不時說嗨,一點也不怕羞,超萌模樣相當搶鏡,馬斯克看到了也忍不住流露出父愛笑容。

X寶寶緊盯螢幕,看到載著火箭的拖板車時還講了「車」,馬斯克笑著告訴他是「火箭」,並補充說「火箭在大車上」。後來有人來把X寶寶接走,離開爸爸的他還哭了出來,讓馬斯克還回頭查看了一下,最後專心回到視訊會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