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勝敲第289轟平張泰山中職紀錄!比這手勢致敬網笑:把感人眼淚還來
中信兄弟林智勝敲出中職生涯第289轟追平「張泰山障礙」,賽後透露為何會比出特殊慶祝手勢笑翻網友。(圖/翻攝「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中信兄弟球星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昨晚(21日)擔任先發一壘手,7局下半從樂天桃猿先發投手曾仁和手中,敲出1發滿貫全壘打,一舉將比數逆轉成4:3,不只成為比賽勝利英雄,這支也是他生涯第289轟,追平張泰山並列中職生涯最多轟紀錄保持人,賽後他自曝打出去剎那全身起雞皮疙瘩,感性分享心路歷程後,林智勝不改搞笑本性,解釋回到本壘後,跟隊友慶祝比出來的手勢,其實有致敬張泰山的用意,網友得知手勢意思,笑說要他「把感人眼淚還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狂!女球迷被離職後「全勤追富邦」 為見鄭兆行花8萬5看104場球賽

林智勝前晚(20日)敲出關鍵再見轟,除了幫助球隊獲勝也讓生涯全壘打累計到288支,昨晚又打出致勝逆轉滿貫彈,他透露那球有確實掌握到,不過看到球真得飛出大牆剎那,他全身還是起了雞皮疙瘩,今年球季上場機會銳減的他,在球季最後2戰扮演勝利英雄,讓林智勝出現在總冠軍賽球員名單上機率大增,他認為現在「必須向前看」,因為幫助球隊拿下久違總冠軍這最後一哩路,「會非常非常得辛苦」。

林智勝敲第289轟平張泰山中職紀錄!比這手勢致敬網笑:把感人眼淚還來
林智勝在昨晚(21日)比賽敲出生涯第289轟,追平張泰山保持的中職最多轟紀錄。(圖/翻攝「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YouTube)

林智勝也透露他打完全壘打才發現,一舉逆轉比數,可以幫助隊上投手吳俊偉拿下本季「中繼王」,對於能幫助隊友他很開心,吳俊偉也分享看到前輩打出逆轉轟的當下,自己興奮地在休息室拉弓慶祝、雀躍大吼。對於打出生涯第289支全壘打,追平張泰山「中職最多轟紀錄」,林智勝表示,很感謝他樹立了這道障礙,讓後續球員有目標追尋,大家一起變得更好、更棒,他也期許接下來的後輩可以追上腳步,甚至超越他們的紀錄。

林智勝敲第289轟平張泰山中職紀錄!比這手勢致敬網笑:把感人眼淚還來
林智勝感性分享心路歷程後,不改搞笑本性解釋用手指在頭畫圈的慶祝手勢是「致敬張泰山」。(圖/翻攝「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YouTube)

張泰山聽聞林智勝追上他的紀錄,面露欣慰表示,他認為未來林智勝身體健康,達成生涯300轟不成問題,林智勝感性吐露心聲後,恢復搞笑本性,透露打出這隻全壘打和隊友慶祝時,為何會用一隻手指在頭上繞圈圈,原本是虧隊友張志強還年輕就禿頭,不過他這次比出來,是要跟張泰山致敬,笑虧因為他也「沒有頭髮」,網友感動到最後聽到這番言論,笑說「師兄你把我眼淚還來」、「頭上畫圈圈,哈哈哈哈」、「希望兄弟可以用沒有頭髮的手勢,在總冠軍凝聚士氣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女性參政比例」亞洲第一!日本電視台跨海訪林楚茵學習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