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死超商店員「紙雕師」3年前與炎亞綸合作 被爆作品抄襲、騙畫稿

刺死超商店員的蔣姓紙雕師,曾和炎亞綸合作,不過如今被爆出作品涉嫌抄襲。(圖/翻攝自「炎亞綸 Aaron Yan」臉書、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王溫鈴報導

41歲蔣姓男子在昨(21)日清晨因不滿被勸戴口罩,而持刀刺死29歲蔡姓超商店員。兇嫌的背景也遭起底,蔣男本身是知名紙雕師,不過有鄉民在PTT上爆料,自己曾到蔣男的工作室應徵,結果發現蔣男的作品涉嫌抄襲外國藝術家,也曾因發案爭議而被踢出臉書的設計師社團。


蔣嫌因不滿超商店員提醒他要戴口罩,而把對方刺死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只是被超商店員提醒要戴口罩,卻痛下殺手持刀刺死超商店員的蔣男,背景也被挖出來,發現他曾從事科技業、遺體修復師和紙紮師,現在是知名紙模型藝術創辦人。蔣男曾與藝人炎亞綸合作打造3D紙面具,並出版7本有關立體面具、紙雕的書,在業界小有名氣。

蔣姓紙雕師曾為炎亞綸的EP〈親愛的怪物〉封面的羊頭面具操刀。(圖/翻攝自「炎亞綸 Aaron Yan」臉書)

有鄉民在PTT八卦板PO文稱,自己曾經到蔣姓紙雕師的工作室應徵紙雕3D建模的工作,結果電腦一打開裡面有許多國外藝術家的紙雕作品,「有些是已經他模仿好的,有些還沒,這些還沒做好的就要請人幫忙做」,讓這名爆料的網友當場傻眼,「原來工作室擺出來的紙雕有些根本不是自己創意。」。

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蔣姓紙雕師的作品有抄襲嫌疑。(圖/翻攝自PTT)

除了作品涉嫌抄襲國外設計師外,這網友也說蔣男還曾經與其他接案者發生糾紛:2018年蔣男曾在臉書社團「遊戲美術設計外包」發案,但收案後卻不理會提案者,取得試畫稿後就失聯,也未提供稿費及合約給提案者,經管理員多次提醒仍不認錯,讓管理員怒批蔣男是「惡意發案者」而列為黑名單。

蔣姓紙雕師因發案爭議而被踢出臉書的設計師社團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對於蔣男的背景過往爭議事件的曝光,其他PTT鄉民則留言表示:「不愧是黑道老大的兒子」、「黑道藝術家」、「哇!是個抄襲仔」、「原來本來就是問題人物」。至於案件方面,蔣男事後聲稱罹患精神疾病,長期看診、服用藥物,對於事發當下的記憶很片段,「知道有殺人,但感覺不到自己殺人」,但還是在21日晚間被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,詳細的案情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