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紙雕師刺死超商店員 萊爾富首發聲「即日起不再強制勸導戴口罩」
萊爾富今正式開出第一槍,宣布店內外均有張貼相關防疫提醒,已達到顧客防疫告知,即日起,對於未配戴口罩入店之顧客,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。(圖/擷取自萊爾富臉書)

41歲蔣姓紙雕師於21日清晨,因未戴口罩遭勸,竟返家拿刀刺死30歲的蔡姓代班超商店員,被法院裁定羈押。近來頻傳民眾不滿被旁人勸戴口罩而行兇的驚悚事故,此事再掀社會譁然,網路甚至流傳超商下令,大夜班職員不再提醒客人戴口罩。萊爾富今正式開出第一槍,宣布店內外均有張貼相關防疫提醒,已達到顧客防疫告知,即日起,對於未配戴口罩入店之顧客,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。

更多新聞: LIVE/第15輪AZ、BNT、莫德納疫苗明開放預約 指揮中心14:00最新說明

桃園市龜山區21日晨4時許,蔣嫌未戴口罩購買超商物品時被蔡姓店員勸阻,共三進三出超商,最後一次把店員叫出來將其刺殺多刀,後續檢方現場採證紀錄,可知蔡男心臟遭穿刺傷。蔣嫌因店員一句「不戴口罩就不結帳」而引發殺機,並持工作用的匕首行兇。他落網步上警局階梯時還數度腿軟,事後則辯稱睡眠有問題,不太記得行兇時的細節,最終法院裁定羈押。

此事引發社會譁然,現在PTT更流傳一份超商總公司內部信,內容寫到,同仁因以自己的安危為優先,因店內外已有張貼相關防疫規定,還有OPEN Channel影音提醒,已達顧客防疫說明,因此「即日起大夜同仁,對於顧客未戴口罩入店,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,請門市配合執行」。

隨後,萊爾富正式開出第一槍,宣布店內外均有張貼相關防疫提醒,已達到顧客防疫告知,即日起,對於未配戴口罩入店之顧客,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。

衛福部長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,對此表示,現在戴口罩的政策暫不會改變,僅有部分考量方便性會放寬,民眾在勸導時要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。

陳時中說,民眾沒有一定要這樣做(要他戴上),這是個提醒,主要還是由警察執行相關業務,就像勸導排隊等情況一樣,這不是店員的責任、一定要讓他戴起來,有問題就即時通報、量力而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落後侯友宜 朱立倫喊2022要贏「2024推最強候選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