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紙雕師狂揮12刀殺害超商店員 鄰居曝母曾任主委「為人和善」
41歲蔣姓紙雕師因未戴口罩遭勸,拿刀刺死30歲的蔡姓代班超商店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41歲蔣姓紙雕師昨(21)日清晨,因未戴口罩遭勸,竟返家拿工作用刀狂揮12刀刺死30歲的蔡姓代班超商店員,更辯稱自己記憶片段零碎不太記得,遭法院羈押。附近鄰居受訪表示,沒看過超商店員及蔣姓紙雕師,不過紙雕師母親過去曾任社區主委,為人和善,與鄰居互動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LIVE/第15輪AZ、BNT、莫德納疫苗明開放預約 指揮中心14:00最新說明

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所長馮理澤說明,21日晨4時許,蔣嫌未戴口罩購買超商物品時被蔡姓店員勸阻,他先回家拿口罩再返回超商,雙方發生口角,索性將口罩往對方身上丟,隨即離去。接著在5時25分,蔣嫌暗藏利刃三度進入超商,大聲叫店員「出來」,便拿利刃朝店員身上刺多刀,店員奮勇搶下利刃後失血過多不支倒地。

警方調查,因店員一句「不戴口罩就不結帳」,蔣嫌憤而持紙雕工作用的匕首進行行兇,犯嫌落網時步上警局階梯還數度腿軟。事後,蔣嫌辯稱睡眠有問題,不太記得行兇時細節。法院裁定即日起羈押,不禁見、不禁通信。

據了解,經檢警今解剖複驗後,發現蔡姓店員身中12刀,包含左胸遭刺4刀、左手臂遭刺4刀及身體前面遭小刀傷及4處。蔡姓死者爸爸今日抵達殯儀館,痛心且不捨表示一個小孩養到30歲就這樣被殺掉了,希望社會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附近鄰居表示,很久沒看見他們(蔣嫌和蔣母)了,應該是現在沒住在這邊。鄰居回憶,蔣母約3、4年前擔任社區主委,當時曾碰面過,為人很好,與鄰居互動也良好,但後來沒做主委後,似乎就沒住這邊;至於有關蔣嫌及蔡姓超商代班店員方面,附近鄰居則說「沒看過」兩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懷疑妻子有「小王」 莽夫衝服飾店談判砍人反自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