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吃不飽還漲價!他好奇「到底為何要吃?」網曝1關鍵:旅行必備
1名網友好奇,「不知道大家吃泡麵的理由都是什麼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y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不少民眾為了省錢都會選擇吃泡麵,認為經濟又實惠,久而久之「月底吃泡麵」這句話已經成為了不少月光族每月都會發生的事。不過,現在物價上漲,泡麵的價格其實也已經不便宜,加上口味眾多,好一點的甚至幾百塊都有,因此就有網友發文,認為泡麵蠻貴的又吃不飽,好奇問道「吃泡麵的原因是什麼?」文章一出,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超市肉片佈滿密麻小孔!她憂買到「注脂肉」內行人曝真相:正常情況


泡麵吃不飽還漲價!他好奇「為什麼要吃?」網曝1關鍵:旅行就是要吃
1名網友好奇,「不知道大家吃泡麵的理由都是什麼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1名8年級的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自己小時候看電視時,總是會有1種印象是「月底了沒錢就要買泡麵來吃」,直到自己上了上大學,才慢慢發現其實泡麵蠻貴,有得好一點的幾乎都要50元以上,而且可能還吃不飽,種種因素讓他認為「所以月底沒錢,不應該吃泡麵才對」。原PO也坦言,自己會吃泡麵的理由,「是大學時期有時候懶得想吃什麼,就會跟室友一起泡泡麵邊吃邊聊天,現在畢業後有時候懷念那感覺會買泡麵來吃」,他也好奇問道「不知道大家吃泡麵的理由都是什麼?」。

泡麵吃不飽還漲價!他好奇「為什麼要吃?」網曝1關鍵:旅行就是要吃
原PO認為,其實泡麵蠻貴,有得好一點的幾乎都要50元以上,而且可能還吃不飽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嘴饞好吃啊」、「享受垃圾食物的快感」、「懶得出門,可以馬上生出一餐熱騰騰的」、「方便不難吃阿」、「嘴饞,自己加肉加蛋加菜,用煮的也很豐盛」、「工作忘記訂便當的時候」、「懶得煮的時候才會吃泡麵」、「便宜方便,肉燥麵10幾塊一包」、「方便快速料理,好吃」。

泡麵吃不飽還漲價!他好奇「為什麼要吃?」網曝1關鍵:旅行就是要吃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也有不少人認為,吃泡麵要「配合情境」紛紛表示,「颱風天一定要配著風雨,還有新聞一起吃」、「儀式感,例如旅行就是要吃泡麵當宵夜」、「半夜不知道要吃什麼」、「有時候就會想吃泡麵當宵夜,喝湯超爽」、「股票套牢的時候」、「天冷或下雨」;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泡麵要好吃加料,成本超過200元很簡單,所以別拿以前印象來看現在吃泡麵的心態,這會不客觀」、「沒有一定要買50元的泡麵啊」、「泡麵還是有很多便宜的謝謝」。


更多新聞: 麻油雞加高麗菜是外行?老饕曝「1神物」必入鍋:加過才知道多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