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彭帥現身視訊報平安? 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聲明表達擔憂

法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發表聲明,表示對缺少彭帥處境的訊息感到擔憂。(圖/擷取自彭帥微博)

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事件引發全球關注,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1日警告中國,讓彭帥發聲,否則將採外交行動;法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也發表聲明,表示對缺少彭帥處境的訊息感到擔憂。

彭帥先前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,隨後下落不明,成為各國焦點。國際奧委會(IOC)今天公布最新照片,表示主席巴赫和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,說她現在平安無事,待在北京家中,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隱私。但外界質疑她是否能自由行動。

針對彭帥事件,法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,對缺少彭帥處境的訊息表示擔憂,國際社會與體育界也對此表達擔憂。法駐中大使館呼籲中國政府,落實其在打擊針對婦女暴力行為方面所做的承諾,尤其是2016年實施的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》。

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21日受訪時也談到,中國當局應讓彭帥自己說話,否則將採取「外交行動」。不過他並未回應是否為杯葛北京冬奧。

針對彭帥事件,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表聲明。(圖/取自法國駐中國大使館官網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