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東山再起獎出爐!抗癌鬥士故事動人 巨人鐵捕華麗轉身

大聯盟今天(23日)公布2021年球季東山再起獎得主,美國聯盟由去年(2020年)罹患癌症,整季沒出賽的金鶯強打曼西尼(Trey Mancini)獲選,這位抗癌鬥士今年(2021年)繳出21轟和77分打點的成績;國家聯盟則是巨人隊捕手波西(Buster Posey)獲獎,但是他已經在11月初宣布退休,以回春的表現,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今年重回金鶯主場的第一場比賽,Trey Mancini獲得球迷溫暖的鼓勵。Mancini去年春訓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,為了治療整季缺席,今年他抗癌成功復出球場,還贏得東山再起獎,非常勵志。

美聯東山再起獎曼西尼說,「當你聽到自己罹患癌症,而且可能是比較晚期的時候,沒有辦法再想多棒球的事,只能努力和癌細胞對抗,去年一整年都是這樣。」

Mancini今年擊出21支全壘打,貢獻71分打點,跑回77分,本來就非常具有長打能力的他,還在球季中的明星賽週參加全壘打大賽,讓他抗癌成功的經歷讓更多人看見,也鼓勵更多人。

美聯的東山再起獎得主別具意義,國家聯盟則出現,東山再起獎得主,已經提前離開球場的情況。

11月初世界大賽一結束之後,巨人隊34歲的明星捕手Buster Posey就宣布他為了多陪伴家人決定退休,不過這並不影響大家對他2021年成績的評價,Posey繳出0.304打擊率18支全壘打,56分打點。Posey去年完全缺席,因為球季開打前剛領養了一對雙胞胎女兒,加上面臨新冠疫情的高風險,決定不出賽,放棄一整年薪水,然後今年重返球場打出生涯的另一波高峰,獲選東山再起獎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