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旱、暴雨頻傳  環保署舉辦研討會 因應氣候變遷

臺灣近年受到氣候變遷的衝擊影響,像是今年不但遭逢56年來罕見的大旱,7、8月更是幾度暴雨成災。各種氣候變遷,讓臺灣的土壤及地下水資源,面臨各種未知的挑戰。環保署舉辦「土水資源永續與氣候調適協作夥伴」研討會,邀請產、官、學共23位學者專家,對氣候變遷、土壤科學、地下水資源等領域,進行專業的分析與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天冷氣溫降!救護出勤多 急診患者增2成

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表示,「面對氣候變遷,水資源該怎麼調度,土水之間怎麼樣的運用合作,超乎我們以前的想像之外,所以我相信未來的氣候變遷,不是只有學天氣的事情,也不是只有水氣的事情,也不是氣候的事情,是各行各業,都有受到很大的衝擊,很大的影響。」

大旱、暴雨頻傳  環保署舉辦研討會 因應氣候變遷

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,「我們在土壤及地下水的整治工作,就會面臨到一些壓力,所以希望透過這一次的研討會,我們把一些可以改進的作法,在這一次研討會裡頭,看看能不能透過學者專家的意見,把一些東西落實到整治計畫裡。」

大旱、暴雨頻傳  環保署舉辦研討會 因應氣候變遷

本次研討會聚焦在,土水資源的氣候調適、永續策略,以及未來整治新方向。研討會透過專家的對談中,共同找出台灣土水資源面對氣候衝擊,如何有效管理,建構台灣土水永續的發展方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帛泡泡11月掛零!帛琉總統怒轟華航不負責 華航急滅火:12月飛6來回航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