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耀宇黑歷史被起底 前同事轟「別再消費法官」

台北地院前法官張耀宇日前宣布參選議員,還強調任職期間都堅守職業道德,卻被踢爆,不僅多次開庭遲到,還叫書記官謊稱電腦有問題,甚至因裁定延遲送達,導致一名毒販被多關6天,職務法庭在今年5月判罰他63萬,但他離職轉任律師後,到現在都沒繳納,這回宣布參議員,更引發前同事不滿,要他不要再消費法官。

更多新聞: 春日部落農路被沖毀 稻穗收成在即盼速修復

律師事務所開幕酒會、和合夥人開心合照留念,他是前台北地院法官張耀宇,離職後轉任律師。最近更在臉書宣布將參選議員,沒想到,卻有前同事留言嗆他,不要再消費法官這個職務。

張耀宇黑歷史被起底 前同事轟「別再消費法官」

原來張耀宇今年5月遭職務法庭判罰6個月薪水,共63萬元,但到11月都未繳納。他被爆料,當法官屢次遲到,在106年6月開庭遲到,還先傳訊給書記官,要他先說電腦有問題,掩蓋遲到事實,甚至107年開庭沒現身,6天後才補請假,在職期間有29案過期停擺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徐立信說,「懲戒法庭它是二審制,可是他在一審判決之後就沒有上訴,所以我在想他對於懲戒法庭的宣判結果,他可能是甘願接受,但連他自己同事同僚的法官,因為有些案子要三個法官都覺得說,我們在等你喔可能就真的會惹人嫌。」

律師出身的徐立信分析,張耀宇沒上訴、代表默認自己犯行。另外,還一名林姓毒販,也因為他拖延未結、導致被多關6天。

面對記者查證,張耀宇匆匆掛上電話。事後只發出聲明,強調自己可受公評,但卻沒有說明為何不繳納罰款。

張耀宇黑歷史被起底 前同事轟「別再消費法官」

而他正爭取民眾黨提名,要選中正萬華,剛好是友柯議員徐立信的選區,這下尷尬了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徐立信表示,「同樣都是法界人士,我當然認為說更多人出來,為這個社會服務當然是好事,但是其實你沒有任何政黨淵源,你想要參加政黨初選,我是奉勸他你乾脆不要參加政黨初選,就像我這樣有氣魄一點,直接用無黨籍參選到底,這樣反而比較簡單。」

立委(民眾)蔡壁如說,「社會對國民兩黨很失望,所以相對對民眾黨要求,就稍微水準高一點,要求特別的嚴格,那這也是我想每個候選人要代表民眾黨,出來選舉也是要經得起社會的考驗。」

立委蔡壁如強調,要披民眾黨戰袍,得先經得起選民檢驗。

12月初就將進行人選面試,只是前法官遭爆醜聞,恐怕也讓他評選先被扣了分數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粉紅機車20多萬載回收物 回收場:賓士都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