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部落農路被沖毀 稻穗收成在即盼速修復

飽滿的稻穗眼看就要收成,但農民卻無法收割!10月上旬,由於圓規颱風外圍帶來強降雨,導致花蓮春日部落的農路遭溪水掏空,還出現寬4公尺的坑洞,農民希望相關單位,能盡速施作便道,修築堤防,才能讓他們趕得上兩周後的收割,不要讓辛苦的付出,化為烏有。

緊鄰溪床的農業便道,放眼望去滿目瘡痍,不僅越走小越小條,路到一半竟然中間不見了。

農民望著僅剩2個禮拜,就要收割的稻田,農機卻苦無辦法前往,焦急的心情,全寫在臉上。

農友朱金盛說,「從85年一直到現在,這條路都不會怎麼樣,這個便道,三個人都沒有路怎麼去割稻。」

這裡是花蓮春日部落的農路,由於10月上旬的圓規颱風外圍環流,帶來強降雨,導致部分路段遭苓雅溪沖毀,甚至還出現4公尺寬的坑洞,農路破損嚴重,根本無法通行。

玉里鎮春日里長陳青廉說,「有關機關 盡早來協助農民把這條路開通,另外這個堤防可以覆蓋到農田,將近有二  三十甲。」

聲源: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謝明昌說,「那個地方本來就是要留給河川走的,只要屬於河川區域內的許可行為,就會依照法令來做准駁。」

鎮公所預計周五會勘,確認責任單位後,進行施工,但對農民而言,不管怎麼安排,只希望兩周內能完成農路搶通,別讓他們辛苦栽種的水稻,錯過收成,血本無歸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