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公目賭山羊拜廟 一查才知是保育類長鬃山羊

台東太麻里鄉一間公廟,周日出現了一隻保育類的長鬃山羊,身長約一公尺的山羊,先到廟前廣場看看海景,又和廟公四眼相對,又立刻快閃。信徒看了監視器畫面都覺得不可思議,公廟偶爾會出現山羌、山豬等,但屬於中、高海拔的台灣長鬃山羊,還是頭一次見到。

更多新聞: 北投瓦斯管線遭挖破 馬路噴火柱

寧靜的假日,位在南迴公路附近的這間公廟,出現了一位罕見的嬌客。

對~是山羊也來拜拜了嗎,牠沿著後山小路,悠閒地走到廟前廣場,先在欄杆附近眺望海景,一會看到有人出沒,嚇了一大跳,和廟公對上眼,山羊覺得此地不宜久留,又蹦又跳,快速往小路逃離,逗留時間不到一分鐘。

廟公目賭山羊拜廟 一查才知是保育類長鬃山羊

廟公陳清義說,「從山邊這 有一條小路 產業道路,走到樓梯 從樓梯下來,從燒金紙這個地方跑過去,欄杆走一走 又跑過來 被我看到。」

目擊全程的廟公,原本以為是山羌或是水鹿之類的動物,後來和信徒看了監視器,才知道這是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。

廟公目賭山羊拜廟 一查才知是保育類長鬃山羊

台灣長鬃山羊,又稱台灣羚羊,是台灣的特有種,身長約80到120公分,主要分布在中、高海拔,通常以蔓藤、蕨類、草本植物為主食。但這裡是低海拔,卻出現了牠的蹤跡,信眾都覺得嘖嘖稱奇。

廟公陳清義說,「我在這住40幾年了 ,還不曾看過。」

廟公陳清義說,「我每天來 剛好被我看到,這個絕對是好兆頭。」

廟方覺得是好兆頭,出現山羊代表三陽開泰。或許,更代表台灣生態環境,保育有成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48歲退休!工程師獨創 「配速持股法」 5年本金達2千萬月領1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