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泰科:低軌衛星、基建與元宇宙商機 明年營運樂觀
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萬泰科技召開法人說明會,看好2022年在美國基礎建設、元宇宙與星鏈計畫三大動力推升下,營收可望顯著成長,獲利成長有望優於營收成長幅度。

萬泰科(6190)董事長張銘烈表示,2021第4季持續看好,展望2022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。去年定目標時是預估2025年營收達新台幣100億元,目前看來有機會提前在2023年達標。

萬泰科指出,低軌衛星服務商未來陸續邁入商用,衛星地面設備占2020年衛星產業總產值一半,是台灣廠商最關鍵的機會點,其中,訂戶透過地面接受器接受、發送衛星訊號,再連接線纜讓訊號送至家中的路由器,萬泰科已切入這部分線材,並已開始出貨,市場需求可望逐年提高。

萬泰科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55.7億元、年增61.5%,稅後純益1.66億元、年增75.2%,每股稅後純益(EPS)1.26元,主要受惠於美國、東南亞景氣復甦、需求上升,帶動網路線、汽機車線、灌溉用線、太陽能用線等線材大幅成長。

除了切入低軌衛星供應鏈外,元宇宙可望帶動5G相關技術商用加速落地,由於元宇宙講求即時、逼真且穩定的虛擬互動,也將使得數據傳輸的頻寬與延遲備受重視,由於全球網路布線10大品牌中,至少有7家成為萬泰科長期配合的客戶,萬泰科可望直接受惠。

萬泰科預估,今年美國、東南亞景氣復甦、需求上升,帶動網路線、汽機車線、灌溉用線、太陽能用線等線材大幅成長,明年高階網路線、汽機車線、太陽能用線亦將隨著衛星產業、元宇宙,電動車以及綠能產業的發展,成長可期,加上萬泰科持續在新材料、新產品的開發,都可望成為未來主要的成長動能。

(中央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