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遠東集團遭重罰 鄭運鵬:中國被世界封殺「就拿台灣祭旗立威」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中國被世界封殺,就拿台灣祭旗立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遠東集團被中國官方查到,在當地5省市有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,因此遭到開罰、甚至收回土地。據統計,遠東集團旗下亞泥與遠東新世紀遭中國執法部門開罰合計人民幣8862萬元(約新台幣3.85億元)。中國國台辦當晚表示,絕不允許支持「台獨」、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,幹「吃飯砸鍋」的事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,中國被世界封殺,就拿台灣祭旗立威。

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晚以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為題,回應外界詢問關於遠東集團在陸投資企業被裁罰一事。

朱鳳蓮表示,台灣遠東集團在上海、江蘇、江西、湖北、四川等地的化纖紡織、水泥企業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,有關部門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其採取罰款、追繳稅款、限期整改等措施,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用地,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仍在繼續。

朱鳳蓮聲稱,「台獨」頑固分子謀「獨」言行惡劣,嚴重破壞兩岸關係,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,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,對他們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。她還說,絕不允許支持「台獨」、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,幹「吃飯砸鍋」的事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中國威權政府,對任何事情都可以選擇性辦案,一切都是為政治服務,在中國是可以被接受的,「現在,中國被世界封殺,就拿台灣祭旗立威」。

鄭運鵬接著說,彭帥在網壇上世界征戰,拿過無數獎牌,但是公開被中國高官性侵之後,再有貢獻的明星,下場就是被政治力二度傷害。

「台商對中國經濟和就業貢獻很大,台商對各級中共高官非法的貢獻一定也沒少過,今天北京一聲令下,一樣找洞找縫,殺雞儆猴翻臉重罰。」鄭運鵬補充說道。

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,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辦,主題為疫後經濟與文化交流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盼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上,繼續推展交流與合作,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。

針對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,鄭運鵬在文末指出,同一個時間,中國把台商當彭帥,卻把台北市當表率,這不會是中國的疏忽,而是刻意讓台灣知道誰是他們認定的朋友,「不過,這樣就可以清楚中國怎麼認知分類台灣的政治光譜了,算台北市倒楣(?)希望1201雙城論壇開始的時候,台北市政府有膽量為總部設立在台北納稅的台商們講情說項」。


鄭運鵬發文談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企業遭罰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