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型男翻唱茄子蛋台語經典《浪流連》 網讚:用台灣人氣魄唱出靈魂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經常評論台灣時事的波蘭人「斯坦」,除了透過邏輯清晰的論述,展現自己「深愛台灣」的心意,其實也有張俊俏臉龐,娶了台籍妻子開始樂當台灣女婿的他,為了更加融入台灣文化,即便目前住在波蘭,近期也開始透過網路資源,系統化地學習台語,想要分享自己努力的成果,他挑戰翻唱台語天團「茄子蛋」的經典歌曲《浪流連》,這首情感充沛的台語歌透過斯坦詮釋,聽到的網友都深受感動,大讚他用「台灣人的氣魄」唱出歌曲靈魂。

為了自己深愛的台灣,斯坦時常透過社群平台為寶島「讚聲」,邏輯清晰地點評亂台分子作為,還有中國各種無理打壓,獲得許多網友支持,喜歡聽台語歌的斯坦,過往曾將自己翻唱滅火器樂團台語經典《晚安台灣》,以及代表台灣精神的歌曲《愛拚才會贏》PO上網分享,當時已讓不少網友驚豔,卻時隔一段時日,才再推出翻唱茄子蛋浪人3部曲當中的《浪流連》,斯坦跟記者透露,其實他近期才開始系統化地學習台語,這首歌聽了很有感觸,才打算再次挑戰演唱。

近期開始系統化學習台語的波蘭人斯坦,挑戰翻唱茄子蛋經典台語歌《浪流連》。(圖/翻攝「斯坦-波蘭ê台灣囝仔」Facebook粉專)
斯坦翻唱《浪流連》的過程中,雖然有稍微瞄一下歌詞,不過透過情感充沛的嗓音,看得出來他相當融入這首歌,歌曲時而低沉、時而需要透過高昂假音表達,斯坦都有辦法駕馭得住,最終完美地唱完整首歌,他也跟記者分享這陣子學習台語的心得,認為台灣不同地方的腔調不同,真得不太好學,不過把台灣當作自己家的斯坦,透露將會繼續努力學好台語,做一位真正的台灣女婿。
斯坦演唱時展露的豐沛情感,打動不少網友大讚他「唱出台灣歌曲的靈魂」。(圖/翻攝「斯坦-波蘭ê台灣囝仔」Facebook粉專)
斯坦這首真情流露的《浪流連》翻唱歌曲,展現出有別過往評論政治的嚴肅一面,不少網友聽完也被他的演唱觸動心靈,陸續感性留言「有把台灣歌曲的靈魂唱出!非常好聽、真正台灣人的氣魄表現」、「真正讚乀賀聽,很有台灣人的情感在𥚃面」、「沒想到台語歌讓你詮釋,也有另一種風霜味道,好棒」、「台語對外國人來說真的很難,還可以這麼標準,感情也有」、「斯坦唱的很有韻味,情感豐沛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