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整肅網紅!2名女神直播主逃漏稅「遭罰4億」 官方怒:打痛違法者
中國全力整肅演藝圈,在9月列出「8大禁令」,沒想到網紅界也成為追查對象。(圖/翻攝自雪梨、林珊珊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全力整肅演藝圈,官方在9月列出「8大禁令」,包含堅決抵制違法失德人員、堅決反對唯流量論、堅決抵制泛娛樂化、堅決抵制高價片酬等項目,讓中國演藝圈的藝人都繃緊神經。沒想到網紅界也成為追查對象,中國兩名網路主播雪梨、林珊珊涉嫌逃漏稅,分別被追缴稅款6555.31萬元(約新台幣2.8億元)和2767.25萬元(約新台幣1.2億元),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直播一姐」逃稅遭重罰58億 帳號「被消失」官媒:促進共同富裕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指出,中國杭州市稅務部門發表聲明兩位網路主播朱宸慧(微博:雪梨Cherie)、林珊珊(微博:林珊珊_Sunny)涉嫌偷逃稅款,分別被追缴稅款6555.31萬元(約新台幣2.8億元)和2767.25萬元(約新台幣1.2億元),稅務部門表示該案件事實已經查明並依法進行了處理。

中國整肅網紅!2名女神直播主逃漏稅「遭罰4億」 官方怒:打痛違法者
中國網紅雪梨(左)、林珊珊(右)涉嫌逃漏稅,分別被追缴約新台幣2.8億元、1.2億元的罰款。(圖/翻攝自雪梨、林珊珊微博)

杭州市稅務部門指出,網紅雪梨、林珊珊兩人設立多家個人獨資企業、虛構業務,將個人工資薪水和報酬所得轉換為企業的經營所得,試圖逃漏個人所得稅。而捲入逃漏稅風波的兩人也分別在昨(22)日發出道歉聲明,承認「違反相關稅收法規」,也已及時繳交稅金及罰款,表示將暫停直播工作,也會負起社會責任,積極推進文娛領域健康發展。

中國整肅網紅!2名女神直播主逃漏稅「遭罰4億」 官方怒:打痛違法者
中國網紅雪梨(左)、林珊珊(右)在昨(22)日發出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自雪梨、林珊珊微博)

對此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在報導中批評,直播行業「醜聞」頻頻暴露在公眾視野之中,除了逃漏稅外,網紅界的其他亂象也不能放過,更說,行業快速發展絕不是亂象叢生的藉口,真正「打痛」違法者,使其不敢再犯、痛定思痛。

中國整肅網紅!2名女神直播主逃漏稅「遭罰4億」 官方怒:打痛違法者
中國網紅雪梨(左)、林珊珊(右)逃漏稅遭到中媒痛批。(圖/翻攝自雪梨、林珊珊微博)

31歲網紅雪梨本名朱宸慧,在微博擁有1500萬人追蹤,2011年開始經營掏寶女裝店,擔任模特兒,漸漸靠著自己的努力,成為年收入破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8.7億元)的CEO,曾獲2020年度最具商業價值紅人獎項;30歲網紅林珊珊在微博擁有900萬人追蹤,曾曬出自家以黑白灰3色布置的豪宅,更衣間擺放眾多名牌商品,家中走廊寬敞、裝潢豪華,當時不少網友直呼「超羨慕」,如今兩人捲入逃漏稅風波,也讓不少人痛批要抵制,更喊出要「封殺」。

更多新聞: 急跳腳?中國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狂吹捧自家「特色民主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