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想把核廢料放新北!賴品妤火大嗆「胡扯一通」:不知羞恥

賴品妤認為,在核四議題上馬英九應該向新北市民道歉。(圖/翻攝賴品妤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核四公投將於12月中舉辦投票,前總統馬英九也對此發表看法,除了提到可將核廢料放置在貢寮區「大山洞」中,更表態支持核四在新北重啟;這也讓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氣炸,在社群開罵馬英九根本是鬼話連篇,認為應該要向新北市民懺悔,而不是扯後腿。

賴品妤在臉書寫下「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同黨的縣市首長,因為不了解核廢所以才反核四,我身為兩個核電廠所在區域的立委,看到馬英九的言論實在非常憤怒,難道馬英九當大家忘記,核四就是在他總統任內封存,而且理由還是因為安全問題嗎?」;她進一步質疑「馬英九也當大家忘記,核四被封存的根本原因是被稱為拼裝車的核四工程弊端叢生,且始終無法通過原能會的試運轉測試嗎?」。

對於核四安全議題,賴品妤認為「一項都沒解決」,加上核四廠去下方有S斷層通過,加上外海的活動斷層,馬英九仍無視此情況,大談「核能安全」、「核廢料再利用」,她認為這是鬼話連篇。賴品妤開罵「一句『我不記得』就想含混其詞,敷衍人民,完全就是不負責任又不知羞恥的表現。馬英九,請不要再亂扯一通,你現在要做的不是扯後腿;而是真心的向我們的居民懺悔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