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批在野黨提反美豬阻台經貿發展 陳吉仲:農民、消費者請投不同意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,按照國際標準開放美豬,台灣才有未來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1218四大公投案將至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澄清與闢謠,親自上「蔡英文&DPP」的Podcast頻道「耳朵出遊不出油」與民眾進行政策說明。陳吉仲在節目中指出,2020年的台灣豬肉外銷,與前年相比增加一倍之多,讓口蹄疫拔針後建立起外銷產業鍊,推銷台灣前進國際,他不解在野黨為何要提起反美豬公投來阻礙台灣經貿發展?

節目中陳吉仲先以「三色豆」、「香菜」等議題切入主題,推薦台灣農產品,也自曝自己是「火鍋加芋頭」的愛好者,教導大家如何用電鍋煮芋頭,同時也向民眾說明食安、農產升級,以及美豬進口等重要議題。

針對在野黨把美國萊豬說是「毒豬」,陳吉仲強調,美豬跟美牛一樣,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口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他說明,當前市場上的肉品都有清楚「標示產地」,台灣市場對台灣豬的需求比較高,因此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至今都未進口。

陳吉仲接著指出,國內供應市場超過9成,台灣常民飲食,無論是滷肉飯、貢丸湯皆是使用本地豬肉。他也提到,台灣依照國際標準,這是每個要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的國家,都必須要遵守的規則,才能在國際市場中有一席之地。

陳吉仲自小家中務農,他在節目上透露,自己當初能赴美攻讀博士都要感謝父母辛苦養豬,家中經歷過口蹄疫災情導致負債,因此他能感同身受農民的艱辛,希望能守護農民的權益,讓台灣農產肉品前進國際市場、促進產業提升,更是他從政的初衷。

「不解在野黨為何要提起反美豬公投來阻礙台灣經貿發展?」陳吉仲重申,政府有完整的配套,讓農民收益提升、消費者食用安全,同時推銷台灣前進國際,是現在進行式。

陳吉仲補充,若台灣在國際貿易的承諾不斷出爾反爾,傷害的不是國內單一政黨,而是台灣的下一代以及未來的國際貿易市場。因此呼籲無論農民或消費者,針對年底反美豬公投都該投下不同意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