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行總裁回應台灣陷炒房潮 楊金龍一句「年輕人可先租房」...網怒轟
楊金龍一句「年輕人可先租房」,遭網怒轟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(22日)前往立法院財委會答詢,他表示自己在40歲左右才首購房屋,一句話「建議年輕人若負擔不起,可以租房子」惹怒鄉民,怒批這根本就是在講廢話;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痛斥,台灣炒房問題無法解決就是因為有行使政策權力的人,面對問題選擇的不是說明對策,而是先耍嘴皮子。

更多新聞: 新變種Omicron全球警戒!名醫示警:去年就說「你今年也跨不了年」

央行總裁回應台灣陷炒房潮 楊金龍一句「年輕人可先租房」...網怒轟
楊金龍接受質詢時一句話,惹怒大批網友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楊金龍接受立委李貴敏質詢時,李貴敏指出以前首購族年齡大多落在20歲至30歲區間,現在卻隨著房價越炒越高,買房年齡延長到30歲至40歲,對此楊金龍回應表示自己也是租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房子,值到40歲左右才首次購屋,還說「不曉得是不是正常」,另外他強調年輕朋友一開始不一定要買房,如果負擔不起,就先租房子。

此話一出,瞬間惹怒PTT上的鄉民,紛紛留言怒嗆「你當時的房價?現在差多少?」、「幫人民制定政策是用你當基準嗎」、「房價再這樣漲下去,以後連租都有問題」;更有網友怒轟「幹話王」、「那40不夠的找你你幫他買?」、「何不食肉糜」、「跟蚵仔麵線20元的有得拚」、「一個蚵仔麵線不知道多少錢,一個我也是40才買房,真正不知人間疾苦」、「哪一國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就買的得起房?」、「年輕人買房,在任何時代,都不是件容易的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俊傑踏入元宇宙「修練NFT」置產 號召粉絲加入:誰要跟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