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颼颼 果醬專家用進補食材做「香菇雞」

冷空氣襲台,也是進補的時節,但您知道嗎,這些食材也能作畫!台北市一名餐廳員工翁逸庭,靠著自學,從6年前開始,利用果醬勾勒插畫,而用來煮雞湯的香菇,在他的巧手之下,變成一隻雞的模樣,各種食材都能變成一幅畫,民眾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,也多了一層視覺上的享受。

用香菇作畫的就是他,今年31歲的翁逸庭,把一片片切好的香菇,調好角度、小心翼翼,放入盤中。6年前在餐廳上班,開始嘗試在盤上作畫,從寵物、動漫到人物畫像,都難不倒他。利用青醬,製作綠巨人浩克義大利麵,最後再用香料點綴,每幅畫作都獲得廣大迴響,除了吸引國內民眾外,還有客人遠從美國、澳洲等地,特地搭機來台請他製作。

其實翁逸庭大學讀的是,社會心理系,完全沒學過美術,一切都是自學,每幅畫作都要花上5到6小時製作,最長還有花上半天時間。喜歡嘗試的翁逸庭,靠著苦練挑戰不同畫作,未來更希望能開店,要讓大家享受美食同時,吃出藝術感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