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商大夜班將增至2人值班? 經濟部:需看超商經營模式、環境做決定
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最近治安事件層出不斷,先是台中、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,台中發生2起球棒打人事件,新北今天也發生槍擊案。行政院今召開治安防治會報,其中關於大夜班是否要求2人值班,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,這要看要看超商經營的模式、環境來處理,當前希望先強化科技工具,以及超商店員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,來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假好心幫店員找貨 包裹大盜趁機下手行竊

林全能指出,目前需要思考的部分,是希望藉由科技工具的投入,協助大夜班值班人員安全的強化,另外透過跟警政署的合作來強化大夜班人員的自我防衛的能力,至於夜班人員是否曾加至2名?他則認為要看超商經營的模式、環境來處理,但目前希望先強化科技工具,以及店員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,加上保全的連結,以及加強110視訊報案APP,來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提到,近期的社會事件,政府責無旁貸,相關防務措施都必須加強。他認為,超商業者有職責所在,必須照顧好自身的員工,而大夜班的值勤期間風險較高,若是業者在成本考量負擔許可下,可用雙人值大夜班,來提升員工的安全保護,相關事由後續再跟業者討論,看有沒有機會,在這個面向上增加防衛能量,且軟硬體設施都要到位,才能把這珍貴的超商文化保護到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二區補選4度后見王 林.顏空戰隔空交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