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格鬥家嗆對手「滾回中國」!全因內蒙選手「1舉動」讓他怒炸
美國好手德登(圖左)擊敗來自中國內蒙古的對手傲日其楞(圖右)。(圖/翻攝自推特@UFCEspanol)

國際中心/林彥君報導

終極格鬥冠軍賽(UFC)引發種族爭議事件,美國好手德登(Cody Durden)在20日的「蠅量級」比賽中,擊敗來自中國內蒙古的對手傲日其楞,取得UFC生涯首勝,賽後更是大嗆對手「滾回中國」。隨後德登被外界抨擊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,不過他也解釋,之所有向對方嗆聲,是因為傲日其楞拒絕與他握手,讓他感到被冒犯,所以他才會說出那句話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最高機密文件曝光!專家:確立中共高層「迫害新疆」政策

綜合外媒報導,德登在比賽結束後採訪時表示,「我知道他會很難纏且強硬的對手,但我必須把他送回他的祖國中國」,這段話一出,讓現場陷入長達5秒鐘的尷尬沉默。此時主持人苗頭不對趕緊接話說道,「我的朋友,恭喜你!各位女士先生,讓我們給予熱情的掌聲和歡呼送給德登!」。

事後,這段話在網路上掀起討論,有人認為德登這句話很不體面,甚至認為他帶有情緒性的種族歧視字眼,也引發許多人不滿。對此,德登後來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「我說出來的話就是說了,事情就是這樣。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,這就是拳擊,你知道的」。

他解釋為什麼他會說出這樣的話,原因是在賽前測量體重時,傲日其楞不肯和自己握手,因此在打敗傲日其愣後,才會告訴他可以回家去了,「他不尊重我在先。我打敗他後,只是想說他可以回家了,不管他要回去哪裡。如果我冒犯了任何人,我道歉。而那當然不是我的本意」。



更多新聞: 神似北朝鮮逃犯「3天被逮5次」!網一看照片笑翻:是我也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