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球場大門正式掛招牌 大聯盟守護者隊上路

台灣旅美球員張育成效力的印地安人隊,改名為「守護者隊」正式上路,主球場大門今天也正式掛上"Guardians"的隊名,不過上週末開張的球場商品店新招牌,忽然掉落砸碎,有人開玩笑說,似乎不是一個好預兆。

吊車慢慢把「Guardians-守護者」的隊名,掛上進步球場的大門上,迎接一個新時代的來臨,過去大家熟悉,用了106年的印地安人隊名以及「瓦荷酋長」的標誌,都走入歷史,取而代之的是新隊名「守護者」和這個寫著「G」和而且有翅膀的新標誌。

守護者隊官方推特說,「我們將會創造新的回憶,我們將會有共同珍惜的時刻,從2020年開始的克里夫蘭守護者隊。」

包括代表Cleveland克里夫蘭大寫C的標誌也都做了改變,球場裡的商品專賣店,也換上了守護者新隊名和新logo的帽子和球衣,讓球迷選購。

只不過上路第一天,球場商店的招牌才掛上去30分鐘,就忽然掉落砸碎一地,讓許多人嚇一跳,球團表示發生這個意外有點不幸,但沒有人因此受傷,不過還是有人覺得這似乎不是好兆頭。

守護者隊內野手張育成(2021.11.01)說,「跟哥哥張進德一樣都是Guardians,那會更開心名字一樣,然後跟哥哥在同一隊。」

雖然英文都叫Guardians,但是和中華職棒的富邦「悍將」不同,克里夫蘭的Guardians的名稱由來是當地一座橋上「交通守護神」的的巨大雕像,這座橋就是位在進步球場外的霍普紀念大橋。

守護者隊球團表示,這個隊名不僅是取交通守護者的意思,而且帶有「保護」的核心意義,因此克里夫蘭Guardians的隊名的中文翻譯,用「守護者」會比「悍將」來得貼切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