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球后在位191週 持續堆高紀錄障礙

羽球球后戴資穎,下個月即將前往西班牙,參加世界錦標賽,雖然已經睽違四個月沒參加國際賽事,但戴資穎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,依舊高居第一,目前球后累積週數來到191週,繼續堆高球后障礙;另外,台灣一哥周天成,以及男雙麟洋配,則在印尼公開賽皆以直落二擊敗對手,晉級16強。

穿著亮色系外套,展現不同於場上的時尚感,東京奧運奪下銀牌後,戴資穎就待在台灣備戰,睽違四個月之後,下個月即將前往西班牙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,而世界羽聯也在24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,就算已經四個月沒有出賽國際賽事,但世界球后戴資穎,以積分107875分高居第一,領先第二名的陳雨菲5000多分,世界球后週數累積至191週,續寫史上最久紀錄,堆高戴資穎障礙。

隨著世錦賽開打,剩下不到三周時間,戴資穎表示希望能打破過去在世錦賽五度八強止步的魔咒,同時她也在臉書上分享印有她剪影的專屬行李箱,希望能在世錦賽上奪得好成績,考量隔離的因素,戴資穎決定待在台灣備戰,至於其他台灣好手,在結束印尼大師賽後,目前仍繼續留在印尼參加印尼公開賽。

上屆冠軍周天成在首輪對戰世界排名15香港好手李卓耀,以直落二勝出,而東奥男雙金牌,則遇上馬來西亞組合,同樣以直落二奪勝,三人將繼續挺進16強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