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當國際孤兒! 王美花:反萊豬通過等於搬石頭自砸腳

第三場反萊豬公投說明會,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,對上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,林麗禪質疑,沒看過不吃萊劑,會成為國際孤兒,但王美花強調,公投通過,恐讓其他會員國質疑不符合國際標準,等於是「搬了石頭砸自己腳,讓自己跑不動。」

更多新聞: 高端終於轉虧為盈! 最快明年Q1取得歐盟藥證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這一個反萊豬公投,把我們已經開放的制度又要關起來,不僅影響對美的關係,也影響我們未來加入CPTPP的機會。」第三場公投意見會,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,打出「餐桌無恐懼、經貿有空間」怕「反萊豬」公投一過,會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,卻被正方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批,是民進黨的外交騙局。

不當國際孤兒! 王美花:反萊豬通過等於搬石頭自砸腳

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表示,「我們的護國神山不是台積電嗎,什麼時候變成神豬了,我只知道我只看到,打高端疫苗的人變成國際孤兒,我沒有看到說一定要吃萊劑,不吃萊劑變成國際孤兒。」王美花拿實際狀況回擊,解釋開放萊豬又用公投禁止,恐遭其他會員國質疑,林麗蟬也坦言,國民黨評估過,此案一過,對美台關係會有影響。

不當國際孤兒! 王美花:反萊豬通過等於搬石頭自砸腳

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表示,「國民黨要提出反萊豬公投,這個提案的時候,當然也知道美國會給我們壓力,即便我們知道通過之後,我們會面臨的艱難的挑戰,但為了人民的食安,為了人民的健康,我們也走進基層去做了連署。」

不當國際孤兒! 王美花:反萊豬通過等於搬石頭自砸腳

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「美國對很多非常要好的盟友,他一碼歸一碼,這個是一個國際的標準,是一個符合科學的依據的,你如果沒有科學依據就禁止,你跟我再好我還是會提告你。」王美花強調,台灣要以通路換通路,經貿才有空間,開放萊豬,利大於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房價飆 高雄擬跟進徵囤房稅  桃園計劃針對多戶提高持有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