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輪疫苗預約BNT爆滿 已129萬人完成預約

昨天(11月23日)第15輪疫苗開放預約,最多人預約的就是BNT疫苗,到今天(11月24日)上午為止,約有129萬人完成預約,台北市各區診所的名額幾乎爆滿,量能被塞爆。不少人抱怨昨天(11月23日)預約卡卡,附近都被約滿打不到。指揮中心表示,主因是15輪大多是打第二劑的民眾,現在已經協調各縣市加開量能,應付這波BNT預約熱潮。

更多新聞: 反駁!陳吉仲:從沒說過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

第15輪疫苗預約來到第二天,但這一輪要打BNT的人大爆滿,晚了一天來鄰近診所通通額滿,預約平台上,額滿兩個字不停出現,想要到家附近打疫苗真的好難。

第15輪疫苗預約BNT爆滿 已129萬人完成預約

藥師 黃彥儒說,「我們台北市中山區狀況,大概到十點半左右,鄰近診所施打站都已經額滿了,只剩下比較大型像花博接種站可以預約,這狀況是過去,像一些比較沒那麼搶的時段,是不會有這樣狀況的。」

指揮中心統計這輪BNT有291萬人符合資格,完成預約人數有129萬人;AZ符合資格的有730萬人,208萬人完成預約;莫德納則只有7萬人。以比例和人數來看,BNT量能最吃緊,百萬人搶診所名額造成大爆滿。

第15輪疫苗預約BNT爆滿 已129萬人完成預約

原本BNT預備量能有140萬劑,大約只剩10萬劑可供預約,好消息是各縣市緊急加開量能,除了北市外,包含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九個縣市,已確定加開9萬5239劑提供給民眾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說,「北市量能我想是沒有問題,各個診所醫療院所都很多,沒有預約到,就直接到醫療院所去安排一下,去打就可以。」

陳時中保證量能沒問題,加上指揮中心採取雙軌,沒預約到也可自行預約醫院施打,只是以北市為例,目前15輪太爆滿,哪些醫療單位可開量能,預計週四11月25日、週五11月26日,結算後才會公布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3個月9度出包 王國材撂重話:再有SOP疏失不排除換處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