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3個月9度出包 王國材撂重話:再有SOP疏失不排除換處長

台鐵近期發生多起事故,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已要求嚴懲,且主管要負連帶責任。王國材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台鐵事故中的人為疏失不可原諒,如果台鐵的運務、工務、機務及電務再有標準作業程序疏失,不排除撤換相關部門處長。

更多新聞: 百元小火鍋「這口味鍋底」喝口熱湯 「鈉」攝取竟比熱量可怕!

太魯閣號408次翻車意外,造成49人死亡,7個月過去了,台鐵似乎沒有記取教訓,週二11月23日上午竟又差點釀成重大事故!

台鐵3個月9度出包 王國材撂重話:再有SOP疏失不排除換處長

台鐵一列3167次區間車,行駛到接近台南火車站時,一輛由鐵道局發包,正在實施台南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,突然煞車失靈,倒退嚕侵入路線淨空範圍,幸好瞭望員及時發現,攔下區間列車,車上旅客才驚險逃過一劫。

太魯閣號事故差點再度發生。讓立法院交通委員們一片震怒,交通部長王國材,接受備詢只能頭低低,因為台鐵近期大小意外不斷,最近3個月,就發生9起事故,包括彰化站區間車冒煙、大山站電力設備故障、台北到松山間電車線故障,甚至福隆到大里間鋼軌還出現斷裂,也讓他罕見撂重話。

台鐵3個月9度出包 王國材撂重話:再有SOP疏失不排除換處長

交通部長 王國材說,「我開了一次會 把運.工.機.電,還有台鐵局長 鐵道局長,都叫來談 做徹底討論,其中沒辦法原諒的是人為疏失,所以我要求這部分一定要嚴懲,我也不排除如果運工機電4個處長,再讓標準作業程序有疏失,一定會把他撤換。」

王國材承諾,再有SOP人為疏忽,就撤換處長,要從上到下一一檢討,把台鐵鬆掉的螺絲重新拴上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陳奎宏、廖文樸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奶奶退租留下「長條蘑菇印記」 房東一看超害羞:貓的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