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扯早挖好山洞可放核廢料 賴品妤回嗆:癡人說夢 要不得!

重啟核四公投的戰火持續延燒。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,新北貢寮山上,挖了大山洞,可以容納2萬桶低階核廢料存放的一番話,引起不少批評聲浪,新北立委賴品妤,今天駁斥馬英九是癡人說夢,羅致政也大聲疾呼,強調全國議題不應由地方承擔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狂語「核廢料放大山洞」!綠委一看酸:不如挖地洞埋自己?

反對核四重啟公投,民進黨立委火力全開。

立委(民)羅致政說,「全國性公投,把這結果丟給新北市民承受,這也是不公平的,所以作為新北市民意代表,我們有責任義務,出來為我們新北市民眾發聲。」

馬英九扯早挖好山洞可放核廢料 賴品妤回嗆:癡人說夢 要不得!

羅致政大聲疾呼,全國議題不應由地方承受。直指核四從1994年取得建廠許可到2014封存,15年的時間,工程、問題不斷,遲遲無法通過原能會安全審查,但擁核人士卻高喊核四很安全,實在荒謬。前總統馬英九,日前出席核廢料處理論壇的這番話,更讓綠營立委傻眼。

前總統 馬英九(11.22)說,「當年核四廠興建的時候,王伯輝前核四廠長對這個,就已經有完整規劃,低階核廢能在貢寮山上,挖了一個大山洞,可以容納兩萬桶低階核廢料存放,而且可以使用40年。」

馬英九扯早挖好山洞可放核廢料 賴品妤回嗆:癡人說夢 要不得!

立委(民)賴品妤說,「我們貢寮真的沒有,放核廢料的山洞,並沒有這件事情,馬英九跑出來,指著縣市首長說首長不懂核安,他講這些東西完全不需要符合事實,就是在造謠 完全脫離現實,完全癡人說夢 非常要不得。」

馬英九口中的貢寮山洞在哪?在地立委賴品妤強烈駁斥,台電代表也表態。

台電副總經理 簡福添說,「我們有帶所有媒體朋友去看,到底是不是山洞,還是一個低階核廢料的倉庫,我們有帶大家去看,到底有沒有 我想大家都看過。」

核四議題持續延燒,隨著1218投票日逼近而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勸戴口罩遭施暴頻傳 柯文哲指「冰山一角」:社會有股不安力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