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軍模擬作戰演習 日媒:花蓮外海恐成攻擊重點

中國解放軍動作頻頻,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有2艘中國海軍登陸艦,從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中間穿過,在花蓮外海航行,疑似是在進行兩棲登陸訓練,軍事專家認為,訓練內容有可能是測試雷達在花蓮外海能掃到什麼,以及通訊是否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財產有多少?卓冠廷酸「坐擁6566坪」:比台北小巨蛋還大!

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2艘中國海軍071型登陸艦,穿過台灣跟與那國島之間的航道,在花蓮外海航行,雖然台灣東部大多是懸涯峭壁地形,不利兩棲登陸,但產經新聞指出,這2艘船,是在進行兩棲登陸訓練,花蓮約有長10公里的礫石灘地形,有可能成為中國攻擊重點。

中軍模擬作戰演習 日媒:花蓮外海恐成攻擊重點

軍事專家舒孝煌說,「登陸艦也可以使用氣墊艇,那有些海域,他的沙灘是可以衝上來的,另外也有可能用兩棲登陸艦,執行直升機登陸任務,所以這給我們一個新的警訊。」軍事專家指出,中國假想兩岸開戰,若有第三國介入,到時候他們的海軍能不能繞過台灣北邊的宮古海峽、或西南方海域來到台灣東部海域,這樣的航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,他也分析,這次的航行,跟近期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德國、日本這5國,要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有關。

中軍模擬作戰演習 日媒:花蓮外海恐成攻擊重點

軍事專家舒孝煌表示,:「一方面剛好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,幾個國家在菲律賓海實施軍演,他有可能來執行情蒐任務。」以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盟邦,以及中國各自秀軍力,台海周邊成為強權角力熱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產經新聞》:中國2艦艇11月中曾在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