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真要選高雄市長?邁:不評論選舉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真的要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嗎?民進黨三民區議員參選人王浩宇爆料,有民眾透漏,羅智強近期去拜訪地方友人,交換選舉意見,而現在又傳羅智強上週和勸進他的高雄地方派系要角進行第2次會商,針對會面和參選傳聞,羅智強辦公室不回應,市長陳其邁則是不評論。

確定參與民進黨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初選的王浩宇臉書PO文,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似乎真的要到高雄參選,PO文引發關注。

三民區議員擬參選人(民)王浩宇說,「羅智強因為公投的事情來到高雄,大家有點勸進他是不是來高雄選,據我所知他個人相當有意願,包含南部某某聯盟等等的議員,也有到台北拜會羅智強,跟他談選高雄市長這件事情。」

之前傳出羅智強獲高雄地方派系徵詢投入2022高雄市長選戰,現在又傳他上周已和地方派系要角進行第2次會商,雙方達成共識,不過求證羅智強辦公室不回應。

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書,「所謂高雄市的派系大咖,北上邀請羅智強南下參選高雄市長,這件事情我是從報紙上面看到的。」

高雄市議員(國)黃紹庭表示,「如何把知名度轉成支持度,要鼓勵你(羅智強)儘早到,高雄市來深耕經營,因為南部是一個,重視地方經營的地方。」

朱立倫說沒聽過這樣的消息,在地藍營議員喊話有意願者快南下耕耘,傳出可能南下高雄選市長的人選,除了羅智強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被點名,也有網友點台北市長柯文哲,面對傳聞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樣回應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,「陳其邁防疫成果及招商引資成果,我認為高雄市民都給予高度肯定,所以他(羅智強)不要想說,自己高估是市長層級,在我看來他只有資格來我的選區,跟我來單挑PK我都歡迎。」

綠營議員從打疫苗方式被學習,到成功邀請台積電到高雄設廠,陳其邁市政成績有目共睹,對他的表現有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陳家祥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