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Dior拍照「醜化中國人」小粉紅批辱華 攝影師道歉:我熱愛祖國
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替法國時裝品牌「迪奧」(Dior)拍攝宣傳照,因照片風格特殊,被小粉紅痛批「醜化中國人」。(圖/翻攝 FashionWeek、陳漫微博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捲入辱華風波,替法國時裝品牌「迪奧」(Dior)拍攝宣傳照,因照片風格特殊,被小粉紅痛批「醜化中國人」、迎合西方人的刻板印象,不少中國網友紛紛湧入她的微博洗版謾罵,沉寂多天的陳漫在23日發文道歉,文中寫下「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」、「熱愛祖國」、「用紮實的作品講好我們的中國故事」等,不過小粉紅不但不買單,還繼續「出征」。

更多新聞: 急跳腳?中國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狂吹捧自家「特色民主」!

Dior上週公開陳漫拍攝的宣傳照,其中有一張是東方女性梳著傳統髮髻,臉上滿是雀斑,頂著金色煙燻妝讓鳳眼看起來更加狹長,該女子手捧黑色精品包,手指套著護甲套,強烈視覺風格讓中國網友怒轟陳漫刻意迎合國外審美、醜化中國人。一名網友還在留言表示「感受到一股濃濃的陰間氣息,直接說這是恐怖殭屍片的定裝照還差不多」。

替Dior拍照「醜化中國人」小粉紅批辱華 攝影師道歉:我熱愛祖國
中國網友認為這張照片是在「刻意醜化中國人」。(圖/翻攝FashionWeek微博)

不少中國小粉紅紛紛湧入陳漫的微博、IG等帳號,更翻出她曾為Dior拍攝的作品,痛批她「辱華」。陳漫似乎不堪小粉紅謾罵,昨(23)日終於在微博發文道歉,寫下「很抱歉現在才站出來。這些天我認真看了盡可能多的每一條指正,看到了大家對過往作品的批評。我深深反思,為當時的稚拙無知而自責。我想我還是一定要正式向大家道歉」。

替Dior拍照「醜化中國人」小粉紅批辱華 攝影師道歉:我熱愛祖國
陳漫似乎不堪小粉紅謾罵,昨(23)日終於在微博發文道歉。(圖/翻攝陳漫微博)

陳漫在道歉文中提到「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,我深深地熱愛著我們的祖國。我也深知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,應當肩負起記錄和傳遞中華民族文化的使命,用自己的作品展現出中國美,這也是我一直在堅持著並想為之努力的目標」。

對此,陳漫也承認當時的作品欠缺考量,更說,「再次鄭重道歉,現在已經深刻意識到,任何時候都不能忽略創作的嚴肅性和視角的全面性。我已下架各平台相關內容,避免再次給大家帶來傷害,同時也將多加鑽研相關的歷史,加強自己的思想意識」。

替Dior拍照「醜化中國人」小粉紅批辱華 攝影師道歉:我熱愛祖國
中國小粉紅還是繼續「出征」,猛批陳漫的作品「辱華」。(圖/翻攝陳漫微博)

不過,中國小粉紅還是繼續「出征」陳漫,在留言狂酸「巴掌扇到臉上,知道躲了」、「所以你認為中國人就是長那樣的?」、「繼續跪阿,看洋鬼子能給你什麼好處」、「都多少天了終於出來了」、「裝死裝這麼久,難為你了」、「你的作品用來擦屁股都不會讓人覺得浪費紙」,但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表示「現在做中國人需要從出生那一刻開始什麼錯都不允許犯嗎?」、「群眾的瘋狂,太可怕了,窒息」、「只想說民意對中華之美的認識真是單一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辱華」遭禁?《逆統戰》手遊主題曲上傳YouTube「秒被黃標」